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7 证券简称:中国武夷 公告编号:2020-107
债券代码:112301 债券简称:15中武债
债券代码:114495、114646 债券简称:19中武R1、20中武R1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北京武夷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证人”)于2020年7月30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北京分行”或“债权人”)签订《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武夷”或“债务人”)向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续贷9.95亿元按公司持股比例提供6.965亿元担保,北京武夷向公司提供相应反担保。

  2020年4月21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六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度公司内部担保额度的议案》,其中为北京武夷提供连带责任担保的额度为28亿元,该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批准。详见2020年4月23日公司在巨潮网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内部担保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50)。北京武夷此前已使用担保额度2.1亿,本次担保6.965亿元,未超过担保额度。

  二、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担保对象: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该公司注册时间为1993 年11 月 12 日,住所为北京市通州区武夷花园(通胡大街 68 号),注册资本 4181.23 万元,法定代表人陈小峰。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不得作为有形市场经营用房);零售自行开发的商品房;物业管理。公司持有该公司70%股权。

  该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元:元

  ■

  (注:北京武夷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截止目前,北京武夷无对外担保、重大诉讼仲裁事项,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三、合同主要内容

  2020年7月30日北京武夷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签订《固定资产贷款合同补充协议》,续期贷款9.95亿元,借款期限至2021年1月31日。公司作为北京武夷控股股东,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签署《保证合同》,按70%的持股比例为北京武夷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6.965亿元,同时北京武夷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相应担保。

  担保范围包括主债务本金人民币6.965亿元及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为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律师费、差旅费、评估费、过户费、保全费、公告费、执行费等)和其他所有应付的费用。

  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如主合同约定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则最后一笔债务到期之日即为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

  凡因本合同发生的及与本合同有关的任何争议,双方应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向债权人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四、董事会意见

  我们认为,上述融资及担保是为了满足北京武夷项目开发需要,符合经营计划和实际情况,该公司虽然资产负债率超过70%,但该公司经营正常,资信良好,属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融资公司按股权比例提供担保,同时其他股东按股权比例提供相应担保,且北京武夷向公司提供反担保,风险可控,上述担保事项不存在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情况,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及独立性构成重大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的总金额

  此前,公司为子公司、子公司为公司及子公司之间相互担保余额为31.73亿元,公司为大股东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担保余额2亿元。上述担保无逾期或涉及诉讼。

  六、备查文件

  1.2020年7月30日公司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2.2020年7月30日北京武夷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签订的《固定资产贷款合同补充协议》;

  3.2020年7月30日中国武夷与北京武夷签订的《反担保合同》。

  特此公告

  

  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