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95 证券简称:英洛华 公告编号:2020-051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公司为支持全资子公司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洛华磁业”)的发展需要,于2020年7月28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订《保证合同》,为英洛华磁业办理商业汇票承兑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二)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0年1月1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公司于2020年2月13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为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其中为英洛华磁业提供担保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上述形式提供的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05,000万元,担保期限自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详细内容参见公司于2020年1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上刊登的《关于2020年度对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浙江英洛华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10日,注册地点:浙江省东阳市横店镇工业区,法定代表人:魏中华,注册资本:10,000万元,主营业务为钕铁硼磁性材料、相关电子元器件、磁电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粉末钨合金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自营进出口业务。

  (二)英洛华磁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且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财务状况:截至2019年12月31日,英洛华磁业经审计的资产总额66,657.64万元、负债总额21,862.97万元、净资产44,794.67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4,683.89万元、利润总额2,288.54万元、净利润2,310.92万元;截至2020年3月31日,英洛华磁业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 66,886.50万元、负债总额21,612.91万元、净资产45,273.59万元、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0,116.52万元、利润总额477.87万元、净利润478.92万元。

  (四)公司本次为英洛华磁业提供1,776万元担保后,其剩余可用担保额度为16,224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阳支行

  为担保主合同项下债务的履行,保证人愿意向债权人提供保证。

  (一)主合同:债权人与英洛华磁业签署的《商业汇票承兑协议》(该协议项下签发汇票金额合计1,776万元)。

  (二)主债权:主合同项下发生的债权构成本合同之主债权,包括本金、利息(包括法定利息、约定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律师费用、公证费用、执行费用等)、因债务人违约而给债权人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费用。

  (三)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四)保证期间:主债权的清偿期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全资子公司英洛华磁业资信良好,公司本次为其办理商业承兑汇票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是为了满足其正常的生产经营对资金的需求。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相关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批准的对外担保累计担保额度为130,000万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实际对外担保数量为21,01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8.82%;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对控股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等情形,亦无为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提供担保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二)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三)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四)《保证合同》(编号:横店2020年人保字087号)。

  特此公告。

  英洛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八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