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0-40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子公司进行海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鲁信创投”)于2020年7月31日披露《关于全资子公司进行海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39),披露了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1 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参与投资以色列公司XJet Limited(以下简称“XJet”、“标的公司”),出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公司就有关事项补充说明如下:

  一、投资标的基本情况补充说明

  1.XJet目前前五大股东及持股比例:

  ■

  公司与XJet前五大股东均无关联关系。

  2.XJet目前主要成员介绍:

  ■

  二、本次交易的补充说明

  公司上轮投资完成后,XJet研发工作较为顺利,在3D打印材料开发上取得重大进展,在新应用领域的拓展方面取得多项突破,并储备了一批国际优质客户。截至目前,由于XJet上轮(D轮)融资拟参与认购的部分投资者尚未能按照协议缴付投资款,对标的公司资金使用计划造成不利影响。我公司和标的公司其他境内外股东共同敦促标的公司发起新一轮融资。经多方磋商,本轮融资原则上只针对现有股东,并经创始人同意调低了整体估值。我公司前次投资享有完全棘轮反稀释保护,即我公司前次800万美元投资按本轮估值进行调整,此轮估值的降低不会对公司前期投资造成不利影响。

  公司决策实施本次投资的主要理由包括:

  1、XJet的商业模式逻辑依旧清晰,并未出现公司预料之外的内部变动或市场逻辑变化。

  2、本轮估值较低,公司持股比例大幅上升。

  3、公司在本轮投资中将获得一名董事席位且同时拥有对XJet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和活动的咨询权和预先知情权,以及XJet在中国的制造工厂及相关事务的一票否决权,提高了公司在XJet项目中的话语权。

  XJet本轮融资为新一轮股权融资,所发行股份为新系列优先股。本轮投前估值4000万美元,本轮计划融资规模2500万美元。

  公司为本轮领投方,投资总额上限为800万美元,分批出资,第一批出资不低于320万美元。公司投后持有XJet股票数量和每股价格由本轮的最终融资规模决定。

  三、本次投资的主要风险及应对措施

  XJet现阶段的主要经营风险在于全球疫情带来的未来不确定性,同时因投资方偶然事件导致的资金紧张。其他存在的风险包括:

  1、业绩风险:标的公司为早期研发类企业,截至目前尚未实现盈利,预计短期内将以持续研发投入为主。

  2、行业渗透率不及预期风险:目前标的公司的机器及墨水定价仍然比较高,陶瓷3D 打印整体处于在市场导入阶段,尚未进入高速发展和爆发期,技术大规模应用的形成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积累和市场教育过程。

  3、汇率风险:本次投资以美元进行,近年来美元兑人民币波动明显,可能造成一定的汇率风险。

  公司的应对措施主要有:公司将按照公司项目投后管理的制度规定,和标的公司保持高频率的联系和沟通,定期调度投资项目经营情况。公司将实时关注标的公司研发和商务进展,并在中国业务拓展方面提供一定支持,进一步扩大市场渗透率和认可度。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