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088 证券简称:中国神华 公告编号:临2020-038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 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7亿元,同比下降约15%。

  2. 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04亿元,同比下降约10%。

  一、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 经初步测算,预计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7亿元,同比下降约35亿元或15%。

  2. 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204亿元,同比下降约23亿元或10%。

  (三)本次业绩预告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审阅。

  二、2019年上半年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2.43亿元

  (二)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6.82亿元

  (三)基本每股收益:1.219元

  三、情况说明

  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需求侧的影响,本集团煤炭、电力、煤化工产品的销售量及铁路运输周转量下降,以及煤炭、煤化工产品平均销售价格下降;

  (二)2019年1月31日组建合资公司交易完成交割的影响:一是201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包含本公司所出资电厂于2019年1月份产生的利润;二是于交割日确认一次性投资收益11.21亿元的基数效应。

  四、风险提示

  目前本公司未发现存在可能对本次业绩预告内容产生重大影响的不确定因素。

  上述本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的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或审阅,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本公司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中经审阅的中期财务报表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释义

  ■

  特此公告。

  

  承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命

  董事会秘书

  黄清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