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783 股票简称:鲁信创投 编号:临2020-39
债券代码:155271 债券简称:19鲁创01
债券代码:163115 债券简称:20鲁创01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进行海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以色列公司XJet Limited

  ●投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

  2020年7月30日,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以色列公司XJet Limited的议案》。现将有关投资情况公告如下:

  一、对外投资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新投”)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VC1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参与投资以色列公司XJet Limited(以下简称“XJet”),出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情况

  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2020年7月30日,公司董事会以通讯方式召开十届十七次会议,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投资以色列公司XJet Limited的议案》。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XJet成立于2005年,目前总股本177,789,662股,地址位于以色列HaMerkaz,实际控制人为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nan Gothait。

  2019年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 1 Limited出资800万美元参与XJetD轮融资。投资完成后,目前我方共持有XJetD系列优先股6,124,167股,持股比例为3.44%。详见公司临2019-05号公告。

  1、主营业务情况

  XJet是一家金属和陶瓷3D打印技术及产品供应商,专注为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牙科和模具市场提供突破性的金属和陶瓷3D打印解决方案。

  2、主要财务指标

  截至2019年末,XJet总资产1803.4万美元,总负债1456.6万美元,所有者权益346.8万美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5.6万美元,净利润-2295.9万美元。截至2020年3月末,XJet总资产1592.5万美元,总负债1722.9万美元,所有者权益-130.4万美元。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净利润-483.5万美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3、本次投资情况

  XJet本轮融资为新一轮股权融资,所发行股份为新系列优先股。本轮投前估值4000万美元。我方为本轮领投方,出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投后持有XJet股票数量和每股价格由本轮的最终融资规模决定。

  四、本次投资架构安排

  山东高新投拟通过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 1 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齐鲁投资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为73417.84万港币,注册地为香港,为山东高新投的全资子公司。Lucion VC 1 Limited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地为开曼群岛,为齐鲁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对XJet投资金额为不超过800万美元。投资架构如下图:

  ■

  五、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参与XJet本轮融资,是公司对已投境外创业企业的继续投资。

  六、风险提示

  本公司海外投资可能面临信息不对称风险、企业现金流风险、研发风险、行业渗透率不达预期风险、汇率风险、政策风险、管理风险、疫情反复风险等相关的风险。

  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1、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十七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