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068    证券简称:中铝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0-047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本次公告案件已受理;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铝国际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持有原告上海中铝国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铝供应链)70%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铝长城建设有限公司持有原告中铝供应链30%股权;

  ●涉案的金额:中铝供应链涉及诉讼的金额包括要求被告支付合同欠款人民币53,254,987.99元、违约金人民币5,112,749.40元、案件受理费等;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由于本次公告涉及的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尚不能判断本次诉讼案件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情况

  (一)本次诉讼案件的当事人

  原告:中铝供应链

  住所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清北路53号909-919室

  法定代表人:张健

  被告:上海金象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象铝业)

  住所地:浦东新区金丰路55号1幢116室

  法定代表人:龚惠祥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基本案情

  中铝供应链与金象铝业于2016年10月20日签订了《工矿产品购销合同》,由中铝供应链持续向金象铝业出售合同约定的产品,金象铝业应按合同约定按期付款,金象铝业未按合同约定按期付款的视为违约,应承担违约责任。合同履行过程中,金象铝业未按约定向中铝供应链支付合同款项,至今仍欠款人民币53,254,987.99元。

  由于金象铝业在上述合同履行过程中违约,未按约定支付有关款项,中铝供应链于近日向位于上海市的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于已受理中铝供应链的诉讼请求。

  二、本次诉讼案件的诉讼请求内容

  中铝供应链就与金象铝业之间的合同纠纷,向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提交起诉状,具体诉讼请求内容主要如下:

  (一)请求判决金象铝业支付合同欠款人民币53,254,987.99元;

  (二)请求判决金象铝业支付违约金人民币5,112,749.40元;

  (三)案件受理费由金象铝业承担。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上述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尚不能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公司将根据诉讼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报备文件

  (一)中铝供应链诉金象铝业民事起诉状

  (二)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诉讼费用缴纳通知(案号:(2020)沪0115民初52034号)

  证券代码:601068    证券简称:中铝国际   公告编号:临2020-048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800万元至人民币-16,000万元之间。

  2.预计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9,500万元至人民币-21,500万元之间。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3,800万元至人民币-16,000万元之间。

  2.预计2020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9,500万元至人民币-21,500万元之间。

  3.公司本期业绩预告未经审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006.1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人民币85.22万元。

  (二)每股收益:人民币-0.01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1月-2月工程项目基本处于停工状态,3月末陆续开工。公司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加快施工进度,努力改善生产经营状况,但上半年整体营业收入规模同比仍出现较大幅度下降。

  (二)在疫情影响的不利形势下,业主方资金紧张,上半年原定的收款计划有所延迟,报告期内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有所增加。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根据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初步核算和编制的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中期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