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报告期内公司未有经董事会审议的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发展和世界政经格局造成了重大冲击,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及世界变局的影响,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重新调整及贸易保护主义叠加,加之全球性、地域性政经摩擦和冲突导致的不确定性急剧上升,进一步加剧了经济下行压力。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防控,逐步实现了复工复产。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按照国家相关产业政策指导,充分发挥工艺、质量、客户等优势,坚持“以人为本,把产品做成工艺品”的经营理念,持续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依靠技术进步,不断丰富产品结构,壮大主业,并通过各项经营战略的实施,在研发能力、产品质量与客户群体等方面逐步构建起核心竞争力,为国内新能源行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2020年上半年,公司继续深耕主业并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国际外贸环境虽然持续影响外向型企业的发展,但公司通过不断拓展新客户,收入得到了有效提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快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94.20万元,较去年同期扭亏为盈。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1、去年同期由于阶段性因素影响导致亏损,本期上述影响已逐步消除。

  2、公司主营业务增长较快,各子公司收入稳步增长为公司合并利润做出积极贡献。

  3、上半年由于新冠疫情,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扶持政策,阶段性减免公司社会保险费用,有效减少了公司的成本支出。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截至报告期末在手订单9.6亿元,其中风电设备产品订单8.7亿元,光伏/光热设备产品订单0.6亿元,紧固件0.2亿元,其中主要产品订单数量如下表:

  ■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1、基于高端存量客户,持续拓展销售渠道

  公司凭借技术、质量和工艺等优势,成为西门子集团(Siemens)、通用电气(GE)、ATI、上海电气(SH:601727)、特变电工(SH:600089)、阳光电源(SZ:300274)、天合光能(SH:688599)、Nordex、Enercon等知名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基于优质存量客户,公司继续紧盯高端优质客户,先后顺利通过金风科技(SZ:002202)、东方电气(SH:600875)供应商体系审核并已签订订单,而且与 Nextracker、Vestas 等高端客户的洽谈也在有序推进中,进一步丰富了客户渠道,扩大了市场影响力。

  2、积极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随着各项政策和规划的出台,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步伐加快。报告期内,①公司收购的尚和海工,积极进入海上风电安装及运维行业,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的基础上,实现新的业绩增长点,优化公司产业布局,紧紧抓住机遇推进海上风电产业链相关业务的发展。②公司收购的上海底特,一方面积极进入高端紧固件行业,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上市公司本身在风电行业已积累的资源,协助上海底特进入风电紧固件行业,使之业务与上市公司之间产生产业协同效应,拓宽其业务领域。

  3、募投项目逐步完工,产能配套提升

  报告期内,自动化涂装生产线建设项目陆续调试完工,有助于完善公司涂装配套能力,提升公司产品整体质量及竞争能力,促进风电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4、自动化、信息化建设持续深化,推动企业快速成长

  通过对公司老旧产线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员工工作强度明显减轻,生产效率持续提高。通过对运营数据的深度挖掘,进一步推进公司的信息化建设。在软件厂商合作下,将工程软件、信息系统、物联网技术进行有效整合,实现企业制造资源向数字化、网络化的模式转变。公司计划通过对网络系统的升级改造,将数字机床、数字焊机、焊接机器人等接入物联网平台,对每一台设备的加工状态实现实时监控,并结合信息化系统对设备加工进行有效控制。未来,公司的生产效率将显著提高,质量缺陷将大幅下降,产品交期缩短,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本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中“重要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的变更”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