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108 证券简称:润达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0-065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1、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9.4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0.67%。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常规检测需求阶段性下滑。随着疫情逐步缓解,二季度公司业绩已逐步恢复。具体分析如下:

  (1)从月度来看,2020年2月至4月,医院住院量、门诊量及手术量急剧下降导致部分常规检测量大幅下滑。二季度全国疫情有所缓解,业务量逐月提升,6月份整体营业收入已达去年同期水平。另外,二季度个别地区出现疫情反弹,当地子公司受其影响较大,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2)分地区来看,华中地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55%左右,西南地区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5%,华东地区较去年同比下滑约12%,华北、东北地区受北京及东北地区的疫情反弹影响,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滑30%左右。从全国来看,未出现疫情反弹的地区的相关业务已逐步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2、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8亿元、2.31亿元、1.11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减少35.26%、35.09%、36.28%。影响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收入下降,但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固定费用未因此减少,同时公司在疫情期间进行了部分捐赠导致。

  (二)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

  上表中,公司上半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的数据减幅超30%,主要是由于公司主营业务受疫情影响,医院门诊、手术、体检等常规检测需求阶段性下滑导致收入下降,且固定资产折旧、固定费用未因此减少,同时公司在疫情期间进行了部分捐赠导致。

  三、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快报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本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经公司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特此公告。

  上海润达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