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60 证券简称:凯乐科技 公告编号:临2020-043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荆州市科达商贸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达商贸”)持有公司股份162,287,045股,占公司总股本1,000,715,029股的16.22%。本次股份解除质押及质押后,科达商贸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113,688,45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6%,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70.05%。

  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科达商贸的通知,科达商贸将其所持有的本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解除质押及质押登记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公司股份解除质押情况

  1、2020年7月28日,科达商贸解除了其质押给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1,400,000股;

  2、2020年7月30日,科达商贸解除了其质押给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8,220,000股。

  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解质股份部分用于后续质押,具体情况详见下文。

  二、公司股份质押情况

  科达商贸于2020年7月28日将其持有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2,000,000股质押给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具体情况如下:

  1、本次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

  ■

  2、科达商贸本次质押股份未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3、股东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科达商贸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公司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科达商贸未来半年内将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8734.8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3.82%,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8.73%,对应融资余额为29,095万元。未来一年内将到期(不含半年内到期质押股份)的质押股份数量为2,634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16.2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63%,对应融资余额为17,325万元。科达商贸目前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以上质押股份所对应的融资还款资金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经营收入、自有资金、出售资产、股票红利、投资收益等,将根据上述资金来源妥善安排款项偿付。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科达商贸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关联交易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况。

  3、控股股东质押事项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次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对公司生产经营、融资授信、融资成本和持续经营能力等产生影响的情况。

  (2)截至目前,本次质押不存在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实质性因素,不会对公司股权结构、日常管理产生影响。后续如出现风险,科达商贸将采取包括追加保证金、提前还款等措施加以应对,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

  (3)本次质押是为凯乐科技融资提供担保,不存在被用作业绩补偿义务的情况。

  上述事项若出现其他重大变动情况,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披露相关情况。

  特此公告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三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