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爆发的新冠病毒肺炎,对全球经济都造成了较大影响,医院正常医疗活动受到影响,手术量减少,相关手术器械、耗材等用量大幅下滑,公司产品销售和推广都受到较大影响。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国内医院正常就诊秩序逐渐恢复,但国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阶段,医院手术量仍未恢复至正常水平。面对疫情,公司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地开展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并根据疫情下防护用品的需求情况,增加了口罩类产品业务,一定程度平衡了疫情对公司常规产品业务所带来的冲击。未来随着全球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公司将主动整合国内外销售资源,努力提高效益水平。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884.12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08.2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9%。报告期内公司重点工作如下:

  1、 市场运营

  (1)调整业务推广模式,积极推进渠道建设

  疫情期间,现场业务活动受到限制,公司及时调整业务模式,采取线上+线下推广相结合的新模式。先后组织开展《坚守抗疫“醉”前线》、《新冠肺炎危重型患者气管插管安全实施专家建议(1.0版)解读和讨论》、《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下的疼痛管理专家面对面》、《泌外有观——学无止境、术有乾坤》等线上学术推广活动,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大大提高了公司产品知名度,促进了客户对公司产品的了解和认可。报告期内公司麻醉产品可视双腔支气管插管和可视气管插管被写入《2020版中国麻醉学指南与专家共识》。由于疫情下无法通过参加国际展会、市场拜访等进行国际业务拓展,公司加强了英文网站的维护以及电子商务业务推广,通过网络方式进行国际业务宣传和推广。

  报告期内,公司联合经销商等渠道伙伴在试点区域终端医院加大公司导尿产品的推广,多个地区的导尿产品市场份额有了明显提升;积极筹备新型亲水涂层导尿管上市项目,为导尿产品增加新的竞争力;积极推进社区雾化室建设项目,全国签约近百家基层医院,增强了公司雾化产品在终端医院的影响力;加快泌尿外科产品学术终端推广队伍的建设和培训,为未来更深的终端渠道切入做准备。

  (2)适应市场需求,增加口罩业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口罩类防护产品需求迅速增加,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狼和医疗、海南维力均增加了口罩类产品业务。在物流受限、原材料紧缺、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公司研发、法规、制造等部门快速行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于3月份顺利投产,并快速取得了国内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欧盟CE符合性声明备案、加拿大应急备案凭证以及德国注册登记证等。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口罩业务收入13,685万元,一定程度降低了疫情导致公司常规产品销售减少所带来的影响。

  (3)关注国家医改政策,积极应对带量采购

  积极面对带量采购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建立集采专项事务团队,解析集采政策,制定科学的预案,争取通过产品组合、质量、价格等多维度竞争扩大带量采购区域市场覆盖和提升市场份额。2020年6月,公司导尿产品中标山东省七市医用耗材联合采购项目,未来导尿产品在山东省的入院数量和销售将会得到较大幅度提升。

  2、加强新产品研发和产品升级改造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重点研发项目抗感染导管系列产品的研发技术和工艺开发,抗感染导尿管和中心静脉导管套件产品正在注册检验中,抗感染输尿管支架和抗感染气管插管已完成注册送检前研发和注册送检准备;多通道喉罩已完成样品开发和验证;内窥镜多功能外向夹已完成样品开发和验证;可视精准穿刺套件已完成样品开发和验证。

  2020年上半年公司共申请了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了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3、严格精益生产和质量把控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优化生产工艺和工作流程,持续精益化生产管理,严格质量把控,推进产品上市后监测和产品质量改进,国内市场客户投诉率有所降低;2020年4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对企业开展不良事件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性规定,公司根据指南积极制定相关内部制度并严格执行。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8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0年7月20日以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7月30日上午10点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7名。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以记名书面投票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全文同日刊登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摘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根据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维力”)的营运资金需求,公司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对海南维力进行增资,其中3,000万元计入海南维力注册资本,3,000万元计入海南维力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海南维力注册资本将由7,000万元变更为10,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其100%股权。(详见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2020-039)。)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603309              证券简称:维力医疗             公告编号:2020-039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增资标的名称: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增资金额:人民币6,000万元

  ●本次增资事项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增资概述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根据全资子公司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维力”)的资金运营需求,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6,000万元人民币对海南维力进行增资,其中3,000万元计入海南维力注册资本,3,000万元计入海南维力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海南维力的注册资本由7,000万元增加至10,000万元,公司仍持有海南维力100%股权。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本次增资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增资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一)增资子公司概况

  1、名称:海南维力医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90255730860405

  3、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4、住所: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美安三街39号

  5、法定代表人:韩广源

  6、注册资本:7,000万元

  7、成立日期:2011年5月27日

  8、营业期限;2011年5月27日至2061年5月27日

  9、经营范围:医疗用品的研发,医疗器械信息咨询服务。(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二)本次增资前后的股权结构:

  ■

  海南维力增资前后股权结构不会发生变化。

  (三)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表中2019年财务数据已经具有从事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2020年1-6月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海南维力进行增资,可满足海南维力的资金运营需求,增强其资金实力和经营能力,提高其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的长期规划和发展战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当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相关风险提示

  海南维力在经营过程中可能面临经营风险、管理风险、政策风险等,公司将积极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进行防范和控制。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