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069 证券简称:獐子岛 公告编号:2020—60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獐子岛,股票代码:002069)连续三个交易日(7月28日、7月29日、7月30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董事会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方就相关事项通过书面及微信等方式进行了核实,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生产经营情况

  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重大事项情况

  经自查,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1、2020年7月15日,公司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0-56),主要内容如下: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3)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组织防疫情、稳复工;抓生产、促销售;加强线上营销,推进瘦身计划,缩减海域面积,压缩运营成本。

  1)上半年,受国内外疫情、市场环境变化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20%。

  2)受闲置海域使用金及租金摊销等因素影响,海域使用金核算分配计入当期数额增大,导致相关产品单位成本上升约20%-30%。

  3)报告期内,公司持有58%股份的青岛前沿海洋种业有限公司上半年度实现较好经营业绩,导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加约1800万元。

  4)公司出让长海县广鹿岛的海域使用权和相关资产以及中央冷藏股权等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收益约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

  目前,公司积极推进各项经营,保障公司实现平稳过渡。

  2、2020年7月21日,公司披露了《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告编号:2020-58),董事会选举了唐艳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并聘任其为公司总裁。董事会还选举了唐艳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明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陈艳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

  (三)其他敏感信息

  经核实,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控股股东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四)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规定的情形。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经自查,公司目前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已于2020年7月15日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业绩未发生与前述业绩预告中预计存在较大差异的情形。

  3、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目前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