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6 证券简称:*ST瀚叶 公告编号:2020-073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相关重组方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相关重组方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的议案》和《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相关事宜及修订相关条款的议案》。公司于2017年度完成收购成都炎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炎龙科技”)100%股权事项。鉴于炎龙科技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公司与炎龙科技原股东鲁剑、李练及西藏炎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炎龙”)于2015年10月19日签署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利润预测补偿协议》(以下简称“《利润补偿协议》”)约定,鲁剑、李练按照24:1的比例分摊应补偿股份;鲁剑、李练和西藏炎龙对各自应支付给公司的补偿股份、现金及其利息,均负有连带赔偿责任。现根据相关规定将炎龙科技业绩补偿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盈利预测承诺及业绩承诺补偿约定

  根据《利润补偿协议》,本次交易业绩承诺方鲁剑、李练及西藏炎龙承诺炎龙科技在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及2018年度实现的净利润(指炎龙科技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炎龙科技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实际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000.00万元、12,600.00万元、16,400.00万元及19,700.00万元。

  炎龙科技在承诺年度期间实际净利润数未达到承诺净利润数的,鲁剑、李练应依据约定公式计算出每年应补偿金额以及应予补偿的股份数量,该应补偿股份由上市公司以1.0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鲁剑、李练按24:1的比例分摊本期应付补偿股份。鲁剑、李练持有的通过本次重组取得的公司股份不足以补足当期应补偿金额的,差额部分由西藏炎龙以自有或自筹现金补偿。相关重组方对其他方应支付给本公司的上述补偿股份、现金及其利息,均负有连带赔偿责任。

  二、业绩实现情况与补偿安排

  炎龙科技2015年度、2016年度、2017年度、2018年度累计净利润实现数为人民币57,104.81万元,承诺数为57,700.00万元,实现数低于承诺数595.19万元,完成率为98.97%。

  鉴于标的资产未完成业绩承诺,根据《利润补偿协议》约定,炎龙科技公司原股东鲁剑、李练、西藏炎龙应付补偿股份数额为9,627,566股。鲁剑、李练按24:1的比例分摊本期应付补偿股份。相关重组方对其他方应支付给本公司的上述补偿股份、现金及其利息,均负有连带赔偿责任。具体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3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业绩承诺实现情况及相关重组方对公司进行业绩补偿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3)。

  三、本次业绩补偿进展

  根据《利润补偿协议》,经鲁剑、李练协商,炎龙科技公司原股东鲁剑、李练、西藏炎龙应付补偿股份9,627,566股由李练承担。近日,公司与李练签订《补偿协议》,李练同意承担基于《利润补偿协议》项下应当由鲁剑、李练共同承担的补偿义务,即李练自愿承担9,627,566股的补偿义务。该补偿股份由公司以1.00元的价格进行回购。

  李练配合公司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将其需要补偿的上述股份划转至公司董事会设立的专门账户,并配合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对该等股份予以注销。

  四、律师意见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认为,本次变更业绩补偿方式未违反《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关于上市公司业绩补偿承诺的相关问题与解答》及其他相关法律和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补偿协议》已经双方妥善签署,对《补偿协议》双方均有约束力。

  公司将根据上述事项的实际进展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