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本报告期,公司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单位:亿元  币种:人民币

  ■

  反映发行人偿债能力的指标:

  √适用 □不适用

  ■

  关于逾期债项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并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坚持“两步走”发展战略目标,按照“做精军品、做活民品、做大外贸”发展思路,全面抓好军品、民品、外贸“三个市场”,提升营销、管理和装备“三个能力”,细化完善改革措施,建立健全绩效考评机制,有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优化产品布局调整,积极拓展外贸市场,全方位提升营销技能;坚持问题导向原则,重点解决审核认证问题,以管理提升带动效益增长;加快技改技措步伐,积极推进装备薄弱环节治理,不断提升装备制造能力,全面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公司围绕改革重点工作和全年经营目标,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1、细化完善改革措施,有效释放发展潜能。公司以生产效率、经济效益、重点专项为导向,持续推进深化改革,细化完善改革措施,深化经营模式改革,强化薪酬考核和经济效益同向联动,全面激发经营主体活力;依据产业发展定位,围绕扁平化管理模式,坚持责、权、利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经济责任考核制度,优化薪酬考核体系,加大贡献绩效的考核力度,制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指标,增强考核政策的灵活性,充分调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4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4%。

  2、协同推进科研营销,全力拓展市场空间。公司按照“做精军品、做活民品、做大外贸”的思想,全面抓好“三个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全面实施精准化营销,协同推进科研营销。密切跟踪行业发展动态,积极捕捉科技和产业发展变化,科学及时调整营销策略,不断增强市场稳定性;立足市场前沿、需求前沿,加快新产品、新领域的市场开发,推动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和延伸,构建优势产业集群,提升核心技术优势;积极拓展外贸市场,加强核心客户的交流走访,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7%。

  3、切实夯实基础管理,保障公司高效运转。公司始终坚持以管理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 以审核认证问题为抓手,突出管理改革重点,不断促进基础管理规范化、科学化,进一步提升经营质量和效率。不断优化组织生产,依托智能化生产平台,促进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实现生产过程的可控制、可追溯;以产品交期为保障,科学配置资源与产能,精准投料、均衡生产、补充外协,加快物料流转周期,有效破解瓶颈制约;积极对接用户和市场需求,深入开展研究分析,针对薄弱环节和关键工艺,加快技术攻关和工艺改进,提升公司精细化管理水平;紧盯原料市场价格变化,提高研判和预测能力,多渠道稳定主原料供应,实现了科学采购和高效管理。2020年上半年,公司稳步推进各项生产计划,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能力,保障了生产经营稳定高效运转。

  4、加快技改技措步伐,提升技术装备实力。公司围绕高质量发展行动纲领,加快推进股权融资,促进重点技术项目建设,扩大高品质钛材产能,提高高端钛材市场占有率;积极捕获新市场、新渠道、新技术等核心要素,合理配置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规模效益作用,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技改技措步伐,重点突破生产瓶颈制约,着力弥补装备制造薄弱环节,努力打造优势产业和先进制造群,为实现国际钛业强企奠定坚实基础。2020年上半年,公司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落实专项工作督促检查机制,强化跟踪反馈和追责问效,确保了各重点项目建设如期进行。

  5、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培育改革壮大新动能。公司高度关注国家战略方针和政策变化,积极筹划“十四五”项目预研工作,以科研立项、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为重点,科学统筹优势科技资源,形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大重点科研项目争取和成果申报,集中优势力量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开展模拟加工技术的研究应用,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协调,规范细化科研项目实施,提升项目实施质量;充分发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陕西省工程技术中心及博士后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作用,引进优势科研人力资本,持续注入创新发展新动能。2020年上半年,公司共获得各级科技成果奖11项。

  6、严格质量检验监督,塑造良好品牌形象。公司以品质筑牢品牌根基,持续改进质量管理工作,完善质量监督管理体系,强化全过程质量控制,将质量要求渗透到产品生产的各环节、各工序;严把质量监督检验关,集中力量抓好关键产品、关键工序的质量检验,整体提高产品质量;严格质量管理考核问责,加大问题整改落实,以问题整改倒逼质量提升;主动适应高端产品检验需求,着力推进检验技术升级,全面提高产品检验能力;积极做好质量审核认证工作,加强用户质量跟踪和服务,强化与重点客户的技术交流,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技能水平。2020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年度体系认证与审核计划总体部署,先后完成了公司ISO9001:2015&AS 9100D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及手册修订,通过了莱茵公司PED焊接工艺评定认证、NORSOK锻件(饼材和环材)认证并取得证书。

  7、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安全环保。公司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环保优先的发展理念,持续做好安全环保工作,健全和完善安全环保制度, 积极推进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强化安全环保消防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认真落实消防责任和措施,增强全员防火安全意识,普及消防救援应急处理知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行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2020年上半年,公司顺利完成各项环保考核指标及重点工作,无重大环保影响事件发生。

  8、着力推进装备智能化,构建新型制造体系。公司加快推进智能化工厂试点示范建设,科学布局产能规划,高度整合生产资源,合理配置生产要素,依托先进科技制造技术,实施装备智能化升级改造;协同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完善的数据备份容灾系统,搭建快速业务系统迁移信息平台,保证重要应用系统业务连续性;积极开展企业资源计划、流程制造、设备工业控制系统升级保护,利用多场景视频会议系统远程办公,实现生产和管理效率双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加快推进装备智能化建设,着力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项目建设,实现生产制造智能化、网络化、信息化。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456  证券简称:宝钛股份  编号:2020-023

  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7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各位董事发出了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2020年7月29日召开了此次会议,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9人,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通过认真审议,采取记名投票方式,逐项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机构设置的议案》。为满足公司发展及生产经营的需要,整合内部资源、提高运营效率,公司决定设立机电维修中心、金融办公室。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根据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公司拟在公司章程第十四条公司经营范围中新增“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通用零部件制造;通用设备制造(不含特种设备制造);模具制造;冶金专用设备制造;冶金专用设备销售;模具销售;烘炉、熔炉及电炉制造;烘炉、熔炉及电炉销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制造;电气机械设备销售;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销售;液气密元件及系统制造;通用设备修理;电气设备修理;专用设备修理;对外承包工程”等经营项目。

  除上述修改外,《公司章程》其他条款不变。变更后的经营范围最终以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登记为准。

  因上述变更事项需办理工商变更登记,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全权办理变更经营范围,包括在办理相关审批、备案登记手续过程中,可按照市场监督管理局或其他政府有关部门提出的审批意见或要求,对本次修改经营范围、修订公司章程等事项进行相应调整,以及根据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经营范围规范表述的要求,对原经营范围表述予以规范变更。

  本次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宝鸡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

  公司代码:600456                                公司简称:宝钛股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