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921 证券简称:联诚精密 公告编号:2020-055
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本公告所载2020年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半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1: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注 2:“基本每股收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列示数据不考虑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施2020年股权激励计划对股份变动的影响。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15.7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07.04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8.1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3,436.48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3.07%。

  报告期内,面对新冠疫情造成的出口业务下滑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公司积极采取以下措施,促进业绩逆势增长:

  (1) 开拓国内市场 订单逐步释放

  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国内市场开发,报告期内公司抢抓国内商用车和农机市场的增长机遇,充分发挥与大型国有企业等优质客户多年来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依靠精准营销、快速交付以及多年的技术积淀,国内商用车零件和拖拉机整机等业务实现较大幅增长。

  (2) 产品多行业全产业链布局 实现长期稳健发展

  公司拥有包括模具制造、铸造、精密加工和表面处理及最终性能检测等完整的零部件制造体系,探索出跨行业、多客户、多品种、定制式商业模式,产品多行业全产业链的战略布局,有效规避了乘用车等单个行业下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3) 优化产品结构 提升盈利能力

  公司始终坚持走高端路线,不断加大新工艺新技术应用,持续优化产品结构,报告期内高精度、高难度产品销售占比明显提升,产品附加值和核心竞争力得以进一步增强。

  (4) 智能制造 效率提升

  公司持续加大产能提升以及自动化改造等技改投入,引进业内领先水平的生产、检测设备,并在铸造、加工、清理打磨等环节实施机器换人等自动化改造,有效提升各生产环节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强度,为实现绿色制造、智能制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根据相关规定未对2020年上半年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其他说明

  本业绩快报披露的半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2020年半年度业绩的具体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山东联诚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三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