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0-082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7,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552,029,118.30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8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邛崃天银”)于2020年7月28日至2022年1月28日期间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发生的人民币贷款5,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持有邛崃天银92.75%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邛崃天银少数股东持股比例较小,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1月03日

  法定代表人:王益民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亿元

  住所:四川省邛崃市临邛工业园区台资园路17号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药品片剂、合剂(含口服液)、硬胶囊剂、颗粒剂、糖浆剂、口服溶液剂、中药前处理和提取(凭相关许可证在许可的有效期限内从事经营)。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2.75%,菏泽市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持股2%,自然人股东陈隽平持股2%、段琳持股1%、王益民持股1%、郭治民持股0.5%、胡孝文持股0.25%、刘鲁湘持股0.25%,陈静持股0.25%。菏泽市泽恒网络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与公司无关联关系;自然人股东中,王益民为公司董事、副董事长、常务副总裁,刘鲁湘为公司生产副总裁,段琳为公司董事、销售副总裁薛人珲之配偶,陈隽平为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蒲晓平之配偶;其他自然人股东中,胡孝文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治民为邛崃天银制药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陈静为公司信息披露总监。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45,198.67万元,负债总额20,517.96万元,净资产24,680.71万元,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5,508.41万元,净利润4,466.54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5.40%。(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0年3月31日,总资产47,336.12万元,负债总额22,184.72万元,净资产25,151.41万元,2020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6,498.44万元,净利润470.6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46.8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邛崃天银于2020年7月28日至2022年1月28日期间在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发生的人民币贷款5,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保证期间为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合同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以主合同约定为准。但按法律、法规、规章规定或依主合同约定或主合同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的,或主合同双方当事人协议延长债务履行期限并得到公司同意的,则主合同债务提前到期日或延长到期日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如主合同约定债务人分期清偿债务,则最后一笔债务到期之日即为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年度)会议及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90亿元,占2019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1.53%。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3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