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20-068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已于 2020年7月21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通知的方式向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及有关人员发出了《关于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2020年7月27日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以非现场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 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次会议审议的议案及表决情况如下:

  1、审议通过《公司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9票 ,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

  公司向控股子公司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500万元的财务资助,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可以循环滚动使用,有效期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年。本次财务资助能够满足中寰卫星经营及发展的资金需要,符合公司战略发展。

  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披露的《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405           证券简称:四维图新         公告编号:2020-069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该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批。具体情况如下:

  一、财务资助事项概述

  1、资助对象: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寰卫星”)

  2、资助金额:拟提供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4,500万元(含14,500万元,下同)的财务资助,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可以循环滚动使用,即在任一时点资助余额不超过人民币14,500万元,提供资助后即从总额度内扣除相应的额度,归还以后额度即行恢复。

  3、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批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年。在上述额度内,公司可根据中寰卫星实际经营情况向其分次提供财务资助。

  4、资金用途:中寰卫星生产经营

  5、资金占用费率标准:年借款利率4.35%

  6、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二、财务资助对象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

  2、成立日期:2004年06月08日

  3、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710932646M

  4、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

  5、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67号

  6、法定代表人:程鹏

  7、注册资本:15,225.72万元人民币

  8、股权结构:

  ■

  9、经营范围:

  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23年05月03日);测绘服务;从事卫星导航定位业务;卫星导航设备的生产、销售;通信设备的销售;通信和网络的设计、安装、系统集成、维修、工程承包、技术咨询、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的销售;资产受托管理。(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测绘服务以及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10、最近一年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情况:

  截止2019年12月31日,中寰卫星资产总额30,030.98万元,负债总额10,261.85万元,净资产19,769.13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35,775.09万元,净利润-4,323.45万元(以上数据经审计)。

  中寰卫星资信良好,未发生过逾期无法偿还的情形。截止2019年底,公司对中寰卫星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零。

  三、中寰卫星其他股东基本情况

  1、北京华泰新产业成长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6年07月1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MA006XHD4U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北京市顺义区临空经济核心区融慧园6号楼4层-20号(门牌号)

  执行事务合伙人:华杉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非证券业务的投资、投资管理、咨询。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2、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1998年06月16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40600707798570X

  类型: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佛山市三水中心科技工业区西南园C区25-8号(F1)八楼自编801-806

  法定代表人:卢婉红

  注册资本:9277.0093万

  经营范围:研制、生产、加工、销售、维修:电子产品及其配套软件、汽车零部件、车载无线通讯设备;销售:汽车(不含小轿车);国内贸易(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提供导航服务。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宁波禄存天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9年05月30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GR1PL6G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A区E1594

  执行事务合伙人: 北京千百网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企业管理服务。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程鹏先生以及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毕垒先生为其合伙人,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4、孙玉国

  身份证号码:420106 ************

  简历:孙玉国先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1964年7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

  关联关系说明:孙玉国在过去12个月内曾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已于今年6月卸任,目前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除此之外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5、北京顺天枢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5年07月27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3512712839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18号8层04-1412

  执行事务合伙人:苗冠成

  经营范围: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企业管理咨询。

  关联关系说明: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毕垒先生为其自然人出资人,与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6、宁波顺天枢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8年04月03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AHX4751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B区D0591

  执行事务合伙人:苗冠成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7、宁波融智天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8年04月04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MA2AHY6Y1Y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梅山七星路88号1幢401室B区D0590

  执行事务合伙人:苗冠成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实业投资。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8、北京博钰城投资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11月12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108697732737H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住所: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调查;经济贸易咨询。

  法定代表人:章东义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投资管理;资产管理;企业管理;市场调查;经济贸易咨询。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9、北京睿汇海纳科技产业基金(有限合伙)

  成立日期:2017年08月28日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10000MA01785Y88

  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彩和坊路6号9层918

  执行事务合伙人:北京三峡鑫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非证券业务的投资、投资管理、咨询。

  关联关系说明: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中寰卫星其他股东未能同比例提供财务资助的说明

  北京华泰新产业成长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根据《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第十五条规定,私募基金子公司及其下设特殊目的机构不得对外提供担保和贷款,不得成为对所投资企业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的出资人,因此北京华泰新产业成长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同意中寰卫星对外借款事项,但无法按出资比例提供财务资助及承担连带责任。

  北京睿汇海纳科技产业基金(有限合伙)根据北京睿汇海纳科技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合伙协议》第9.3条关于投资限制的规定,北京睿汇海纳科技产业基金(有限合伙)不得以基金资产(包括现金和非现金资产)及其权益对外提供担保物权或由基金提供保证担保,因此北京睿汇海纳科技产业基金(有限合伙)同意中寰卫星对外借款事项,但无法按出资比例提供财务资助及承担连带责任。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因公司业务需求量较大,目前不具备对中寰卫星提供财务资助的能力,同意中寰卫星对外借款事项,但不按出资比例提供财务资助。

  宁波禄存天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顺天枢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合伙)、宁波顺天枢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融智天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孙玉国、北京博钰城投资有限公司因持股比例较小,同意中寰卫星对外借款事项,但不按出资比例提供财务资助。

  广东好帮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孙玉国、宁波禄存天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顺天枢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合伙)、宁波顺天枢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波融智天玑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承诺按照投资比例对中寰卫星向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发生的借款承担到期无法归还以及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保理费用和实现债权的其他相关费用的经济责任。

  五、风险控制

  1、公司已制定《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管理制度》,健全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内部控制,明确了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审批权限、审批程序、经办部门及其职责等事项。

  2、公司财务部应在全面分析对被资助对象的资产质量、经营情况、行业前景、偿债能力、信用状况的基础上,对被资助对象的履约能力做出审慎判断。

  3、少数股东无法承担连带归还责任,不影响公司及股东利益,此次财务资助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行为,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4、财务资助款项逾期未收回的,公司不得向同一对象追加提供财务资助。

  六、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提供财务资助金额为 0万元(不含本次财务资助),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0%,不存在逾期未收回财务资助的情形。

  七、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公司为控股子公司中寰卫星导航通信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其业务拓展,提升其生产经营能力,提供财务资助具有必要性。公司本次提供财务资助事项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符合公司和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且风险处于可控范围内,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我们一致同意公司本次提供财务资助事项。

  八、董事会意见

  公司本次提供财务资助,主要是为了满足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要,有利于提升其经营效益。本次财务资助整体风险可控,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董事会同意本次财务资助事项。

  九、备查文件

  1、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北京四维图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