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一)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主要产品及应用

  报告期内,公司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东方锆业是专业从事锆及锆系列制品的研发、生产和经营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包括锆矿砂、硅酸锆、氯氧化锆、电熔锆、二氧化锆、复合氧化锆、氧化锆陶瓷结构件及海绵锆八大系列共一百多个品种规格;应用领域涵盖核电能源、特种陶瓷、生物陶瓷、光通讯器件、固体燃料电池、航天领域、电子陶瓷、人造宝石、陶瓷色釉料、高级耐火材料等诸多新材料、新工业行业。公司向汕头市国富锆钛实业有限公司租赁重矿物分选厂,用于加工锆中矿。

  公司20年来一直秉承着“做强做大,做精做细”的发展策略,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完善产业链,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持续的深耕细作,充分发挥在“锆”制备方面掌握的一系列核心技术的优势,持续不断的进行“锆”的研发,结合国内外市场形势,逐步进行小试、中试和产业化,不断形成产品梯队,打造国际一流的“锆”平台以此保证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目前已形成五大独立的规模化生产基地,分别是汕头总部的氧化锆结构陶瓷生产基地、总部盐鸿厂区的复合氧化锆和硅酸锆生产基地、广东省韶关市的乐昌子公司(乐昌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高纯氯氧化锆和高纯二氧化锆生产基地、湖南省耒阳子公司(耒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电熔锆生产基地、辽宁省朝阳市的朝阳子公司(朝阳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海绵锆生产基地等。截至目前,公司成为国内锆行业中技术领先、规模居前,最具核心竞争力和综合竞争力的知名企业,更是全球锆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如下:

  上游产品:锆矿砂作为锆行业的起点,锆产业链的源头,其质量、品位直接影响到下游产品的品质、制造成本。优质的矿砂资源不仅保证了下游产品的优劣,而且保证了其下游产品较低的原料成本。国内的锆矿资源较为贫瘠,生产所需的矿砂主要来自国外,公司一直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优质锆矿,为后续产业链环节奠定良好基础,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同时彰显公司在行业中的龙头地位。

  中游产品:硅酸锆主要用于玻璃添加剂、卫生洁具、墙地砖等陶瓷用釉料;电熔锆主要用于陶瓷色釉料、耐火材料、锆化工、玻璃、冶金、铸造、电子元器件以及生产工业级海绵锆;氯氧化锆为绝大多数锆化合物的基础材料,应用于纺织、皮革、橡胶添加剂、金属表面处理剂、涂料干燥剂、耐火材料、陶瓷、催化剂、防火剂等;二氧化锆应用于精密陶瓷、电子元器件、玻璃添加剂、陶瓷色釉料、人造宝石、耐火材料、抛光材料等;复合氧化锆适用于制造各类结构陶瓷、电子陶瓷、生物陶瓷、光通讯器件、机械部件、切削工具、陶瓷手表配件、氧传感器以及固体燃料电池等。

  下游产品:氧化锆结构件主要包括人造宝石、陶瓷刀具、陶瓷光纤、陶瓷手表、氧化锆特种陶瓷阀门、陶瓷磨介、固体氧燃料电池、智能手机背板等;工业级海绵锆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冶金电子、合金添加剂、耐腐蚀设备、吸气剂等;核级海绵锆主要运用于核电站的核反应堆中,作为核燃料的包壳、格架、端塞和其它堆芯材料。

  (二)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近年来,国内经济坚持稳中求进,在“变”与“稳”中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中国制造2025”中指出,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并相继出台了包括《新材料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等一系列产业政策。为此,公司增加了对下游行业高品质氧化锆产品的需求,在巩固原有产品线的基础上,大力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在改进原有产品生产技术的同时,积极开展对下游消费级应用的研发,发展高附加值的新兴锆制品,把结构陶瓷作为拳头产品,把氧化锆陶瓷手机背板、研磨微珠、外科植入物用氧化锆陶瓷作为未来发展方向,改善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技术壁垒和产品核心竞争力。预计未来新型应用领域将不断增强,将带动产业驶入快速发展阶段。同时,随着人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不断提高,带动了消费产业、产品的不断升级,也将带动着公司产品销售均价和数量的稳步上升,不断提高公司的利润增长点。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董事长:许刚

  二零二零年七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0-071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7月17日以专人送达、邮件和传真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7月28日下午15:30在公司行政办公室会议室以通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公司董事会成员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许刚先生主持。

  会议采用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经与会董事表决,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9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2020年半年度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就该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独立董事关于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167       证券简称:东方锆业       公告编号:2020-072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于2020年7月28日在公司行政办公室会议室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0年7月17日以通讯等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赵拥军先生主持,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赞成3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此公告。

  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7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