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962 证券简称:东方钽业 公告编号:2020-030号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股公司拟破产清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参股公司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盛镁”)关于其破产清算的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参股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董事会临时会议由1/3董事提议召开并由董事长召集并主持,通过决议如下:同意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停止运营并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依法办理各项公司终止、解散等相关手续,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申请破产清算的工作由清查工作组继续执行。

  二、参股公司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000005687270692

  成立时间:2011 年 3月15日

  注册资本:685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重庆市万盛工业园区平山组团

  法定代表人:龚亮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 镁、镁合金及镁合金深加工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技术转让;其他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及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转让(不含冶炼);消防器材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技术转让。(依法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依法应经许可审批而未获许可批准前不得经营)**

  股权结构:

  ■

  最近一期财务数据:截止 2019 年12月 31 日,重庆盛镁总资产 10,075万元,负债总额 8079 万元,净资产1996万元。 2019年年度营业收入13.91万元,净利润-600.21万元。

  三、参股公司拟破产清算的原因及对公司产生的影响

  公司参股公司重庆盛镁自2014年以来持续亏损,目前账面已基本无营运资金,且已基本丧失业务经营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及时止损,重庆盛镁拟向人民法院申请破产清算。若参股公司重庆盛镁被裁定进入破产清算,此程序对本公司的主营业务不产生重大影响。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对重庆盛镁应收账款余额39.12万元,已全额计提了坏账准备。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对重庆盛镁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将减少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422万元。最终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须以注册会计师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

  本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