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1058         证券简称:赛轮轮胎        公告编号:临2020-070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于2020年7月27日上午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提前3日以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其中以通讯表决方式出席2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李吉庆先生主持,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

  与会监事对《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意见如下:我们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之间发生的交易系正常的日常经营业务,关联交易价格均按照市场价格进行公允定价,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的一致利益,公平合理,亦不构成对公司独立性的影响。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通过。

  特此公告。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0年 7月28日

  证券代码:601058         证券简称:赛轮轮胎        公告编号:临2020-071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是否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否

  ●日常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交易价格公允,未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该等关联交易系公司日常经营行为,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产生任何不利影响,公司的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8日和2020年5月22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2020年度预计日常关联交易公告》(公告编号:临2020-036)。

  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公司于2020年7月27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关联董事袁仲雪先生、袁嵩先生回避表决)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的议案》,决定将前次预计的2020年度与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日常关联采购额度由119,000万元调整为154,000万元,其他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不变。公司独立董事对该议案进行了事前认可,并对上述议案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认为:本次调整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决策及表决程序合法、合规,公司董事会在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本次调整关联交易预计额度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正常业务开展的需要,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遵循了公平、公正、自愿、诚信的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或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上述调整关联交易预计额度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调整情况

  单位:万元

  ■

  根据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公司2020年度预计向软控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购买设备、合成橡胶等金额较原预计金额有所增加,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未调整2020年度其他日常关联交易事项预计金额。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涉及关联交易关联方基本情况:

  ■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长、总裁袁仲雪系软控股份实际控制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0.1.3第(三)款的规定,由袁仲雪直接或间接控制的,或由其担任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除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外的法人或其他组织构成公司的关联方,因此公司与软控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软控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之间发生的交易主要是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采购设备、模具、软件、备件、胶类等,以及出售轮胎产品、胶料、试剂助剂等。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关联方的日常关联交易是在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的前提下,遵循公开、公平和价格公允、合理的原则协商交易价格,并且交易双方将参照市场价格来确定交易价格,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关联方履约能力

  上述关联方资信情况良好、履约能力较强,至今为止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发生的交易履行情况良好,根据经验和合理判断,其未来具有较好的履约能力。

  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交易必要性

  软控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致力于工业信息化技术与数字化装备制造,立足于橡胶行业,延伸产业链,持续保持在国内同行业的领先地位,也是全球知名的橡胶轮胎行业装备与软件供应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因项目建设或日常运营需向其采购部分设备、模具、软件、备件等。同时,软控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也从事合成橡胶的生产经营,其生产的合成橡胶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且其日常生产需采购部分胶料及试剂助剂等原材料,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竞争力,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将从软控股份及其控股子公司采购合成橡胶等材料,同时也会按公允价格向其出售部分胶料、试剂助剂。

  (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的关联交易遵循公平、合理的原则,双方的交易行为均通过合同或订单等方式予以约定,交易价格公允,未损害公司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这些关联交易系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日常经营行为,对公司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不会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主要业务、收入、利润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六、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3、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4、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五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