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畜禽、水产养殖业务》的披露要求

  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经济受到冲击,国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公司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可能对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和学校尚未完全复工复学,下游客户开工不足,终端消费需求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公司鸡肉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导致2020年上半年公司的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随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企业和学校逐渐全面复工复学,餐饮行业开始复苏,鸡肉产品市场也将逐渐回暖,预计下半年鸡肉价格会有所上涨。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3,315.58万元,同比下降1.23%;营业利润27,956.24万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4.25%;利润总额27,832.77万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4.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57.23万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0.82%;基本每股收益0.60元,较上年度同期下降31.03%,其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的鸡肉产品销售价格同比下降所致。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07月05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号)),根据财政部要求,在境内外同时上市的企业以及境外上市并采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或企业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的企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其他境内上市企业,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2020年3月2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批准,根据上述会计准则修订,公司需对原采用的相关会计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2019年09月27日,财政部颁布了《关于修订印发合并财务报表格式(2019 版)的通知》(财会〔2019〕16 号)(以下简称“财会〔2019〕16 号通知”),对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按照会计准则和财会〔2019〕16 号通知的要求编制 2019 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及以后期间的合并财务报表。2020年3月20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批准,根据上述通知的要求,公司应当对合并财务报表格式进行相应调整。

  变更的主要内容:

  (一)财务报表格式调整的主要内容

  1、合并资产负债表

  合并资产负债表原“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项目拆分为“应收票据”和“应收账款”和“应收款项融资”项目;合并资产负债表原“应付票据及应付账款”项目拆分为“应付票据”和“应付账款”项目;合并资产负债表新增“使用权资产”、“租赁负债”、“专项储备”项目。

  2、合并利润表

  将合并利润表“减:资产减值损失”调整为“加:资产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将合并利润表“减:信用减值损失”调整为“加:信用减值损失(损失以“-”号填列)”;合并利润表中“投资收益”项目下增加“其中:以摊余成?{计量的金融资产终止确认收益”项目。

  3、合并现金流量表

  合并现金流量表删除“为交易目的而持有的金融资产净增加额”、“发行债券收到的现金”项目。

  4、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合并所有者权益变动表增加“专项储备”项目。

  (二)《企业会计准则第 14 号-收入》(财会〔2017〕22 号)变更的主要内容

  1、将现行的收入准则和建造合同准则统一为一个收入确认模型。

  2、以“控制权转移”取代之前的“风险报酬转移”作为收入确认的判断标准。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王寿纯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5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及合作农场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进展情况

  1、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5日,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全资子公司山东仙坛仙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仙坛仙食品”)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分行、牟平胶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银行合计申请累计不超过人民币40,000万元的综合授信。仙坛仙食品的最终授信额度及期限将以实际与银行签署的协议为准。授信期限内授信额度可循环使用, 在授信额度范围内公司可以给仙坛仙食品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质押、实物抵押等方式的担保。授权董事长与上述银行签署最高额担保协议。最长担保期限三年。公司具体担保金额及期限以实际与银行签署的担保协议为准。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意见。详见2020年3月24日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42)。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子公司担保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2、为合作农场提供的担保

  2020年1月20日、2020年2月7日,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公司合作农场立体养殖技术改造向银行贷款提供最高额担保议案》,同意为公司合作农场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牟平胶东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银行合计申请累计不超过10,000.00万元贷款提供最高额担保,授权董事长与上述银行签署最高额担保协议。最长担保期限三年,具体担保金额及保证期间按具体合同约定执行。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意见。详见2020年1月21日披露的《关于为公司合作农场立体养殖技术改造向银行贷款提供最高额担保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对合作农场担保进展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目前已审批的对外担保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含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17%。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3,865.3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24%。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对外担保事项、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6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募集资金的规定,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 司”)分别于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12个月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该2.5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本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 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 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 1326号)核准,公司向5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 A 股)22,490,201股,每股面值1.00 元,发行价格为37.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7,759,987.25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1,272,490.2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826,487,497.05 元。该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和信验字(2016)第000085号《验资报告》。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

  二、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计划

  (一)募集资金闲置原因及投资目的

  由于前期市场环境发生变动,公司根据市场原料及产品价格情况,适当放缓了项目进度,后续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逐步推进募投项目,因此在公司募集资金专户存在闲置的募集资金。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投资产品基本情况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投资12个月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该2.5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1、资金来源

  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

  2、投资品种

  为控制风险,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运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以上产品不包括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购买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的银行理财产品。上述投资品种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关于风险投资的规定,风险较低,收益明显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是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理财手段。上述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3、投资额度和投资期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在该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将选择12个月以内的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的“本利丰天天利”开放式人民币理财产品(法人专属)等起息日开始后每1天为一个投资周期的产品,购买赎回操作较为频繁,该产品持有期限最短为1天,因此会导致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较大。

  4、信息披露

  本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公司在授权期限内若在投资目的、投资品种、投资期限、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实施方式等方面均符合本公告内容的情况下,公司将不再单独披露购买具体理财产品的公告(当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除外),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 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具体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投资风险分析

  (一)投资风险

  1、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 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严格按照《公司章程》、《对外投资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对投资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下属内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结构性存款项目进行日常监督,并根据审慎性原则,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结构性存款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5、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 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日常经营所需资金、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的正常运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理财,公司主动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12个月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该2.5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本事项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意见,保荐机构已发表核查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48)。为便于广大投资者了解公司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现将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披露如下:

  (单位:万元)

  ■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7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仙坛股份”)分别于 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充分发挥闲置自有资金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5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本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本项议案不构成关联交易。

  一、投资概况

  1、投资目的

  为充分发挥闲置自有资金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利用自有资金进行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

  2、投资品种

  投资品种为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率产品和国债逆回购等投资品种。公司不直接投资境内外股票、证券投资基金等有价证券及其衍生品,也不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为主要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公司投资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

  3、额度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50亿元自有资金用于进行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可滚动使用。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购买的“安心快线天天利滚利”等起息日开始后每1天为一个投资周期的产品,购买赎回操作较为频繁,该产品持有期限最短为1天,因此会导致公司累计购买理财产品金额较大。

  4、投资行为授权期限

  本事项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已提交公司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

  5、资金来源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用于上述理财产品投资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的情况下,选择适当时机,阶段性投资于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低风险理财品种,投资风险较小,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资金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6、信息披露

  本次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在该授权期限内,若公司在投资目的、投资品种、投资期限、投资额度、资金来源、实施方式等方面均符合本公告内容,则公司将不再单独披露购买具体理财产品的公告(当出现产品发行主体财务状况恶化、所投资的产品面临亏损等重大不利因素时除外)。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具体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由财务部根据公司流动资金情况、理财产品安全性、期限和收益率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并进行投资的初步测算,提出方案;由公司财务负责人进行审核、审批。

  2、公司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下属内审部负责对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与监督,应对所有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项目进行日常监督,并根据审慎性原则,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财务部必须建立台账对理财产品进行管理,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财务核算工作。

  5、公司董事会负责根据中国证监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坚持“规范运作、防范风险、谨慎投资、保值增值”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自有资金适度进行低风险的现金管理业务,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进行适度的短期理财,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7.5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1年以内的低风险、高流动性的短期理财产品投资,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滚动使用,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了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8日披露《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20-047)。为便于广大投资者了解公司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现将截至本次董事会召开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情况披露如下:

  (单位:万元)

  ■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8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普通股(A股)

  1、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位时间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 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 1326号)核准,公司向5名发行对象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22,490,201股,每股面值1.00 元,发行价格为37.25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7,759,987.25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人民币11,272,490.20元,公司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826,487,497.05 元。该项募集资金到位情况业经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和信验字(2016)第000085号《验资报告》。

  2016年9月27日公司发布了对募投项目“熟食品加工项目”实施主体进行变更的公告,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建设内容、建设进度、投资概算等均未变更,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募投项目的实施环境及背景均无重大变化,不会对项目的建设产生任何实质性影响。

  2019年4月23日公司发布了对募投项目“商品鸡饲养立体养殖技术改造项目”和“熟食品加工项目”实施完成日期进行延期的公告,募投项目的实施地点、建设内容、投资概算等均未变更,没有改变募集资金的用途和投向,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2、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余额

  单位:元

  ■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1、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权益,本公司按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制度》。

  2016年9月,公司会同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牟平支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开设募集资金专户(15386101040038374) ,截止 2016 年 9 月 2 日,专户余额为 827,759,987.25 元。该专户仅用于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得用作其他用途。

  因变更熟食品加工项目实施主体,公司、仙坛鸿食品与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农业银行烟台西关分理处银行签署《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立募集资金专项账户(15386201040001628),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余额222,531,100.00元转入该账户,对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实施有效监管。

  2、截至2020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

  注:公司于2020年3月20日、2020年4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非公开发行股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12个月内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该2.5亿元额度可滚动使用,本事项已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授权公司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截至2020年06月30日,公司购买的结构性存款尚有24,430.00万元未到期,银行理财账户余额50,279,249.45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于公司开立的募集资金专户。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详见本报告附件。

  (二)募集资金的实际投资总额与承诺投资总额的差异说明

  本公司募集资金的承诺投资总额为82,648.75万元。2016年9月26日,山东和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和信专字(2016)第 000384 号《关于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的鉴证报告》,公司置换了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13,398.90万元,截至2020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的实际投资总额为58,715.35万元,差异金额为募投项目尚未完工造成的。

  (三)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变更

  截至2020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实际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对外转让或置换

  截至2020年06月3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对外转让或置换。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说明

  公司不存在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20年半年度,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2020年半年度,本公司已按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细则》和本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

  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28日

  

  ■

  ■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0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7月27日在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通知于2020年7月15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已送达公司全体董事。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王寿纯先生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会议董事7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 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

  《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本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相关事项发表的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2746                     证券简称:仙坛股份            公告编号:2020-061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

  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15日以电话及书面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会议于2020年7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冷胡秋先生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以现场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深交所的有关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经审核,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存放情况,不存在违规情形。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备查文件:

  1、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2、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7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