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IFI指数上周涨1.08%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

  □方正中期期货 夏聪聪 汤冰华

  

  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CIFI)上周继续上涨,但涨势有所放缓。截至7月24日,CIFI最终收于1145.83点,当周最高上冲至1163.55点,最低探至1125.56点,全周上涨1.08%。

  上周分品种看,多数工业品维持涨势,积极上攻。其中,白银涨幅高达17.65%。乙二醇紧随其后,上涨4.27%。化工品走势分化明显,甲醇下跌4.34%。

  近期贵金属走强,白银持续上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共振性放水、担忧股市等风险资产的回调共同促使资金涌入贵金属板块。白银这一轮上涨速度令市场惊叹,投资者纷纷将贵金属作为避风港。

  乙二醇表现较为强势,期价震荡上涨。尽管乙二醇华东主港库存攀升至151.4万吨,但是船货预报在20.5万吨附近,预计主港或有小幅去库。从下游需求来看,8月中下旬-9月是终端需求旺季,需求边际将有所好转。因此,乙二醇供需边际存在好转的预期。

  甲醇维持低位区间震荡走势。沿海地区甲醇库存窄幅增加,上升至141.47万吨,再创新高。需求难以得到提升,甲醇供需仍失衡,尚未启动去库存,市场或长期面临高库存压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