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是

  (1)公司债券基本信息

  ■

  (2)截至报告期末的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公司需遵守《深圳证券交易所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第1号——上市公司从事畜禽、水产养殖业务》的披露要求

  (一)宏观经济与行业运行情况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面对世界经济的深度衰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速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出一系列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组合拳,中国经济在上半年实现了由降转升、由负转正的稳步复苏态势,展示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2020年上半年,受非洲猪瘟和新冠疫情的影响,生猪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程度的供需缺口,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整体走势呈现为:一季度至四月份高位运行,“五一”之后出现回落,六月份又出现回升。2020年1-6月全国活猪均价为33.90元/公斤,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136.95%。(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

  (二)公司经营情况概述

  2020年上半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高度重视,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领导小组,并全面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专项措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开展生产与复工的工作。公司所属饲料、屠宰、食品加工等子公司于春节后迅速复产复工,在保障自身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履行保障当地农业生产、食品供应的社会责任。上半年,公司各项生产经营保持有序正常运行。

  2020年上半年,公司重点在云南禄丰、甘肃天水、四川雅安、湖南株洲等区域重点布局“1+3”生猪全产业链基地,迅速扩大生猪产能。报告期内,公司在建工程73,678.87万元,较年初增长55.91%;固定资产257,849.24万元,较年初增长2.18%。同时,公司积极总结摸索楼房养殖技术,在湖南茶陵试点建设楼房养殖基地,减少生猪养殖用地的限制,更好地做好生物安全的防范工作。

  2020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充分利用现有产能,补充母猪存栏,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充足的母猪产能,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存栏母猪9.8万头,生产性生物资产28,562.08万元,较年初增长120.75%。

  2020年上半年,公司加强猪场生猪安全防控,建立猪流、物流、人流三大保障体系,消灭、切断病源传播途径,实现了非洲猪瘟可防可控。同时,持续降低养殖成本,提升公司养殖经营效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头均盈利1,685.18元(含少数股东收益)。

  2020年上半年,公司针对新冠疫情的影响,加大了对商超、连锁等渠道的销售,肉制品(不含生鲜)销售收入17,941万元,同比增长46.07%。

  2020年上半年,公司饲料产业继续在全国布局,推出无抗饲料、生物饲料等产品,不断丰富产品线,通过营销铁三角加大对规模猪场的开发力度,降低非洲猪瘟对猪料销售的不利影响,同时,公司在禽料、水产料方面实现了销量的稳定增长。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公司按照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14号——收入〉的通知》(财会[2017]22 号)执行新收入准则。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本期新增非同一控制下合并企业1家,新设公司12家,处置子公司1家,注销子公司1家,详见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的第十一节财务报告中的“八、合并范围的变更”。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20-118

  债券代码:128092      债券简称:唐人转债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24日下午16:30分在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通讯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7月14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9名董事均以通讯的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陶一山先生召集并主持。

  会议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本次董事会后暂不召开股东大会的议案》。

  鉴于公司目前工作安排等原因,公司决定暂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 议案中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相关事项,待公司工作安排确定后再召集召开股 东大会,相关事宜将进行后续披露。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20-119

  债券代码:128092      债券简称:唐人转债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

  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2020年7月24日下午15:30分在湖南省株洲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栗雨工业园公司总部四楼会议室以通讯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0年7月14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及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监事。

  本次会议应到监事5人,实到监事5人,5名监事均以通讯的方式对议案进行了表决,董事会秘书和证券事务代表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内容以及召集、召开的方式、程序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宏先生召集并主持。

  与会监事经过充分的讨论,一致通过以下决议: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公司董事会编制和审核的《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其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其摘要》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同时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2020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巨潮资讯网。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20-121

  债券代码:128092      债券简称:唐人转债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调整

  独立董事薪酬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的议案》。

  依据中国证监会《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等相关制度的规定,同时鉴于公司独立董事为公司规范运作、内部体系建设和公司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经参考行业薪酬水平、地区经济发展状况,结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盈利状况及公司独立董事的工作量和专业性,公司董事会决定将独立董事薪酬由原来税前 8万元人民币/年调整为税前10万元人民币/年。本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本次调整独立董事薪酬符合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有利于调动公司独立董事的工作积极性,符合公司长远发展的需要。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567     证券简称:唐人神     公告编号:2020-122

  债券代码:128092     债券简称:唐人转债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向供应商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工厂/子公司采购原料,公司拟在1,000万元额度内为子公司采购原料事宜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内,子公司可循环使用。

  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在上述额度内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担保不属于关联交易,本次担保事项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最高额1,000万人民币。

  3、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货款、利息、违约金及经济损失赔偿金和债权人实现债权及担保权的费用等。

  4、担保主债权:债权人与债务人自2020年8月至2021年12月期间签订的合同产生的债权向债权人提供担保。

  5、保证期间:自主合同履行期届满后3年内。

  6、生效方式:经各方签署之日起生效。

  具体内容以公司与供应商签订的相关担保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核后认为,本次担保是为了满足子公司日常采购原料需求,有利于促进子公司的生产发展,解决其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需求,进一步提高其经济效益;本次担保子公司没有提供反担保措施,因子公司经营稳定,具备相应的偿债能力,本次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因此同意子公司因日常经营需要向供应商采购原料,公司就子公司在最高额1,000万人民币额度内的货款支付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

  截至2020年7月2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已审批的额度为193,313.42万元(含本次新增担保额度),占公司2019 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8.13%;对外担保余额为48,353.71万元(不含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4.54%;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已审批的额度为88,650万元(含本次),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6.66%;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逾期担保金额为5,835.95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75%,为子公司湖南大农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农担保”)的对外逾期担保,大农担保对担保业务已提取相应风险储备金、保证金等,基本覆盖逾期担保金额,担保风险基本可控。

  唐人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