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汽车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汽车
发布三大技术品牌
□本报记者 崔小粟

  □本报记者 崔小粟 

  

  在7月24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了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三代哈弗H6和全新品类SUV哈弗大狗。旗下电动车品牌欧拉也亮相了旗下代号为ES11的最新车型,同样出自“柠檬”平台。

  7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分别对应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专业越野平台及智能互联技术,并宣布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将继续秉承“研发过度投入”的原则,致力于打造技术核心竞争力,并带动品牌价值持续提升。

  据了解,“柠檬、坦克、咖啡智能”是涵盖汽车研发、设计、生产以及汽车生活的全产业链价值创新技术体系,代表长城汽车的全新“造车理念”。其中,“柠檬、坦克”两大平台研发投入超200亿元。

  “柠檬”定位为全球化高智能模块化技术平台,着眼于未来十年,从研发之初考虑到A0、A、B、C、D五种车型级别的开发,覆盖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市场,并适配燃油动力、混合动力、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四种动力方案。匹配第二代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后,“柠檬”平台车型可实现1100公里的续驶里程和0-100km/h4.56秒的加速性能。

  长城汽车高端品牌WEY计划推出基于全新“坦克”专业越野平台开发的紧凑型、中大型和全尺寸越野SUV三款车型,借助本次车展,WEY首发了旗下全新品类下的首款车型——坦克300。

  “咖啡智能”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智能系统,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电子电器架构。根据规划,“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未来还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全品牌、全系列车型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