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盛能化指数A波澜不惊
□博时基金 王祥

  □博时基金 王祥 

  

  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上周走势可谓波澜不惊。截至7月24日,易盛郑商所能源化工指数A收于783.85点,与上周一该指数开盘位(788.61点)基本持平。

  甲醇上周表现疲软。由于7月底前后有超过350万吨的甲醇装置有重启计划,且上周产区库存已开始积累,甲醇价格易跌难涨。玻璃主力合约上周冲高后略有回落,整体表现强劲。现货价格稳中有涨,市场交投气氛较好,上周玻璃厂库继续下降。梅雨淡季厂库持续去化显示终端需求有较强韧性,市场乐观情绪升温,后期关注下游补库的持续性及生产线的变动情况。

  动力煤主力合约上周在走低后明显反弹。短期市场预期滑落,若后期高温来袭,用煤需求仍有增量。PTA上周价格跟随原油弱势波动。长丝受原料价格上涨提振,价格及产销均有所回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