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6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A股ETF
上周净流出136.18亿元
□本报记者 林荣华

  □本报记者 林荣华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上证指数下跌0.54%,深证成指下跌1.37%,创业板指下跌1.30%,A股ETF超六成下跌,总成交额为1834.55亿元,较此前一周减少542.65亿元,连续两周缩量。整体来看,7月20日至23日,A股ETF份额减少50.92亿份,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前4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出136.18亿元。

  主要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

  Wind数据显示,部分宽基指数ETF资金流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7月20日至23日,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25.29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21.52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15.44亿元,易方达创业板ETF、嘉实沪深300ETF净流出均超11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的净流出资金也超过4亿元。

  窄基指数ETF表现分化。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7月20日至23日,国泰中证军工ETF净流入14.58亿元,但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净流出4.06亿元;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4.26亿元,但建信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出15.87亿元。此外,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净流入均超3亿元,但国泰CES半导体芯片行业ETF净流出5.28亿元。

  科技股仍存在机会

  上周科技类ETF整体跌幅居前,但军工类ETF领涨。基金人士指出,军工行业估值相对较低,后市表现仍值得期待,而科技股尤其是国产替代方向仍存在机会。

  博时军工主题基金经理兰乔认为,军工行业的估值目前仍处在历史相对较低位置,仍有提升空间。从长期投资的维度看,预计未来5-10年行业内不少核心标的可以展望确定性较高的复合业绩增速,会出现较多投资机会。

  和聚投资表示,在大的趋势之下,投研重心更多会聚焦到受外部环境直接影响较小,甚至还间接受益的环节。在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之下,中国的科技领域尤其是中国的基础软件、基础硬件都正在面临很大的一轮替换的动力和压力。相关的一批上市公司,无论是做软件、硬件还是系统集成,都正在面临新的一轮行业内历史性的机会。

  星石投资指出,当前国内经济已经逐步恢复到正常状态,海外主要经济体也有望在下半年就能修复至准常态水平,从而带动内外部需求回升,上市公司盈利整体有望得到修复,叠加逆周期调节政策仍然会发力,各个类别的成长股都有不错的投资机会:一方面,科技、医药等领域的成长股代表长期发展方向,具备较大的长期成长空间,虽然前期的结构性行情对于部分企业成长性有一定的透支,但是仍然有很多质地不错的企业仍然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另一方面,随着经济加快复苏,消费、周期类别里同样有相当一部分优质企业通过规模扩张、优秀的管理或者独特的经营模式获取更大的成长空间,在现阶段的市场里性价比凸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