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牛大咖纵论A股走势
瞄准“均值回归”下的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王宇露 张利静

  □本报记者 王宇露 张利静 

  

  近期A股市场剧烈震荡,上周五上证指数现百点长阴失守3200点,牛市能否延续的讨论愈发热烈。7月26日晚,在中证报举办的“新华社快看周末直播间”,蝉联11年金牛私募的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和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锋,围绕“牛市不变,牛味儿怎么辨?”展开对话,并与投资者进行了精彩互动。

  两位大咖认为,短期内股市出现震荡是正常现象,支撑市场向好的基本面、资金面等因素仍存在。经历半年的结构性行情后,下半年“均值回归”将成为主导方向,市场的投资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可关注“成长+周期”的细分板块,包括可选消费、非银金融、交运和地产细分龙头等。

  机会大于风险

  王庆表示,近期市场交易过于活跃,本身有调整需要。上周调整幅度在1%左右,属于正常范围。

  在刘锋看来,市场短期的走势基本上是靠情绪驱动的,一些预期的变化会影响投资人情绪。此外,市场处在高位时,有一点风吹草动都容易使投资者产生紧张情绪。7月24日市场大幅波动是正常的,短期内交易量还维持在一定水平,换手率和资金量也还有支撑。

  在王庆看来,短期的调整可能带来长期买点。今年以来影响全球股价的因素主要是疫情,各国股市表现也与疫情相关。在全球范围内,A股表现靠前。后续几个季度经济增速会逐级恢复提升,基本面也将有所恢复,而这些将会反映到股价中。

  展望下半年行情,刘锋认为A股机会大于风险。就经济整体运行情况而言,当前我国经济表现较好。若没有黑天鹅事件发生,下半年我国经济大概率会有所增长。在这种大前提下,A股机会大于风险,市场上结构性机会还有很多。

  滞涨板块或补涨

  近期军工、消费行业表现相对强势,科技、大金融板块则略显黯淡。下阶段热点将如何轮动?

  王庆认为,下半年市场热点轮动和板块切换会有所加快。上半年市场出现明显的结构性分化,因此会有均值回归的过程。进入7月以来,市场整体活跃度和热点在扩散,这是市场进入慢牛的重要特征。热点轮动和板块切换会加快,前期滞涨板块会有一定的补涨。

  具体来看,“成长+周期”细分板块值得关注。先进制造等传统行业也有真创新和硬科技,这类标的可以关注。此外,要结合经济景气周期的阶段性特点进行判断,接下来各季度经济增速会逐级抬升,偏周期性的板块会表现更突出。

  刘锋表示,当前有三类公司值得关注:创新型公司、业务转型的公司和补短板的公司。在当前国际环境下,这些领域的投入会加大,将会给中国经济创造出很多机会。

  此外,港股市场当前的投资机会也被两位大咖看好。王庆认为,从港股当前股价来看,安全边际较高,综合性价比也较高。刘锋则建议关注港股龙头及优质中概股的投资机会。不过,王庆也提示,投资港股需关注市场流动性和波动这两方面风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