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37 证券简称:广宇发展 公告编号:2020-044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所属公司提供融资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所属公司张家口鲁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家口鲁能”)为保障项目开发建设,近期拟与中国农业银行张家口分行(以下简称“相关金融机构”)签署相关贷款合同,贷款金额为2.55亿元,期限3年,利率为1年期LPR加113.75bp。公司为满足所属公司项目开发及经营发展需要,拟于近期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相关担保协议,为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2.55亿元。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预计2020年度对所属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额度在公司年度担保额度范围内。

  2.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及相关董事会转授权,本次担保由公司经营层决策通过后履行信息披露程序,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3.2020年7月23日,公司召开第21次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上述担保事项。

  4.公司拟于近期与相关金融机构签署担保协议。

  二、担保额度使用情况

  公司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2020年2月11日召开的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对所属公司提供融资担保额度的议案》,同意公司预计2020年度对所属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9.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担保额度,其中对张家口鲁能提供担保额度为3.5亿元。详见公司2020年1月22日及2月12日发布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相关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本次担保提供前,公司对张家口鲁能担保余额为0,可用余额为3.5亿元,总可用余额为9.5亿元。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对张家口鲁能担保余额为2.55亿元,可用余额为0.95亿元,总可用余额为6.95亿元。

  三、被担保方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张家口鲁能置业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6年12月08日

  注册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新辰路11号

  法定代表人:陈维波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经营;旅游项目开发经营;物业管理;自有房屋的销售及租赁;建设工程项目管理;酒店经营管理;住宿、餐饮;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及管理(具体项目开发前应按规定取得相关部门批复);建筑工程机械及设备租赁;体育运动项目经营(高危险性体育运动项目除外);体育项目组织服务;体育场馆经营;健康管理和咨询(须经审批的诊疗活动除外);老年人养护服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会议及展览服务;观赏作物种植;家禽家畜养殖;农产品、水产品、旅游产品零售;葡萄酒酿造、灌装及销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与公司的股权关系:公司持有张家口鲁能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3.财务情况

  单位:万元

  ■

  4.最新信用等级状况:信用状况良好。

  5.经查询,张家口鲁能置业有限公司非失信被执行人。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范围: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本合同项下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按《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确定由债务人和担保人承担的迟延履行债务利息和迟延履行金,以及诉讼(仲裁)费、律师费等贷款人实现债权的一切费用。

  3.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主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二年止。

  4.担保本金金额:25,500万元。

  目前,上述贷款事项相关合同尚未签署,公司将结合经营工作需求和实际贷款情况签署担保合同。公司在已签署相关担保合同情况下,方开始履行连带责任担保义务。

  五、截至2020年6月30日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和涉诉担保。

  2.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272,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9年报)的19.98%,占公司总资产的3.89%。

  3.公司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90,710.51万元,公司控股子公司 相互间及子公司对公司提供的担保余额为5,392.23万元,合计担保余额为296,102.7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9年报)的21.76%,占公司总资产的4.24%。

  4.本次担保提供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593,602.75万元,占公 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2019年报)的43.61%,占总资产的8.49%。

  六、其他事项

  公司将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定,规范履行年度预计担保额度决策程序,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七、备查文件

  1.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会会议纪要(〔2020〕21号);

  2.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