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78 证券简称:晶科科技 公告编号:2020-032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金塔县晶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塔晶能”)。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及下属公司拟为金塔晶能向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租赁”)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融资租赁业务提供担保。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为金塔晶能提供担保的余额为0元(不含本次)。

  ●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下属公司金塔晶能拟向中广核租赁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8亿元的直租融资服务,以满足金塔晶能实施金塔县49MW光伏发电项目的设备采购资金需求。为促进本次融资的顺利实施,2020年7月23日,公司与中广核租赁签署《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合同》(以下简称“《保证合同》”),为金塔晶能本次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公司全资下属公司酒泉市晶科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酒泉晶科”)与中广核租赁签署《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酒泉市晶科电力有限公司股权质押合同》(以下简称“《质押合同》”),酒泉晶科以其持有的金塔晶能100%股权为本次融资提供质押担保。

  上述担保在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提供担保的计划》的担保额度内,无需再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金塔县晶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4, 6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20年4月26日

  住所: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红柳洼光伏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邹志广

  经营范围:其他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电力供应;其他农业专业及辅助服务;太阳能发电;新能源技术推广服务;太阳能发电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结构:公司全资下属公司酒泉晶科持有金塔晶能100%股权。金塔晶能为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下属公司。

  金塔晶能是公司实施金塔县49MW光伏发电项目的项目公司,截至2020年6月30日,总资产和净资产为0元;设立至今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0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相关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保证合同》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期限:《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金塔县晶能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融资租赁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项下任何及/或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主合同期限为2+10年(即起租满两年时双方均有权提前结束主合同,若主合同继续,则后续十年双方均无权解除主合同)。

  若根据主合同约定,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3、被担保的主债权为主合同项下中广核租赁对金塔晶能所享有的一切债权,包括但不限于租金、租前息、违约金、损失赔偿金(合同提前解除)、损失赔偿金(合同未生效/无效/被撤销)、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仲裁费、保全费、担保费、评估费、律师费、鉴定费、拍卖费、公告费等)、差旅费、政府规费、第三方收取的依法应由金塔晶能承担而由中广核租赁垫付的税款及费用、因金塔晶能违约而给中广核租赁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款项。

  (二)《质押合同》

  1、出质股权:酒泉晶科持有的金塔晶能100%股权

  2、质押物:上述出质股权以及酒泉晶科全部现有和将有的与出质股权有关的孳息和一切衍生权益。

  3、被担保的主债权为主合同项下中广核租赁对金塔晶能所享有的一切债权,包括但不限于租金、租前息、违约金、损失赔偿金(合同提前解除)、损失赔偿金(合同未生效/无效/被撤销)、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执行费、仲裁费、保全费、担保费、评估费、律师费、鉴定费、拍卖费、公告费等)、差旅费、政府规费、第三方收取的依法应由金塔晶能承担而由中广核租赁垫付的税款及费用、因金塔晶能违约而给中广核租赁造成的损失和其他所有应付款项。

  4、质押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被担保的主债权及有关款项全部清偿完毕后办理了质权登记注销手续时止。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401,231.69万元(其中2,470万美元按即时汇率换算为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资产的169.73%,其中,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39,275.48万元。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 07月2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