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供销大集    公告编号:2020-051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

  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供销大集”或“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7月24日召开。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20日以电子邮件及电话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会议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7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主持,公司监事及高管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㈠审议通过《关于变更注册资本及修改公司章程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此议案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公司章程修订对照表及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详见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址:http://www.cninfo.com.cn)。

  ㈡审议通过《关于增设及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的议案》

  表决结果: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会议同意增设一名证券事务代表并聘任张莉担任,张宏芳、张莉将共同协助董事会秘书履行相关职责。

  增设证券事务代表张莉的联系方式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东新街258号皇城大厦

  电话:029-87363588,传真:029-87363558

  电子邮箱地址:li.zh3@hnair.com

  个人简历详见本公告附件。

  ㈢审议通过《关于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6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

  董事陈彤投反对票,理由为:建议公司根据市场情况酌情考虑更多的用于发展。

  会议对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进行定期审议,并同意授权2020年下半年任一时点投资总余额不得超过139亿元额度内的投资理财计划,由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具体操作,并授权由供销大集、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和决定办理额度内投资理财的具体文件及相关具体事宜,不再逐笔形成董事会决议。

  详见本公司今日关于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2)

  三、备查文件

  董事会决议

  附件:增设证券事务代表个人简历

  特此公告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五日

  附件: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增设证券事务代表个人简历

  张莉,女,1989年出生,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硕士。张莉曾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长安航空旅游有限公司从事投资业务,2019年5月至今,任职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证券业务岗。张莉女士暂未取得深圳证券交易所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承诺将参加深圳证券交易所最近一次董事会秘书资格培训,并取得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张莉女士未持有公司股票,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5%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之间无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公司法》、《公司章程》等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情形。

  股票代码:000564      股票简称:供销大集    公告编号:2020-052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述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供销大集”或“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现金资产收益,在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开展投资理财业务。

  2020年4月29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进行投资理财的议案》。会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额度不超过139亿元。在连续12个月投资理财额度内,将通过董事会定期审议委托理财事项,提请董事会通过审议的委托理财事项授权由供销大集、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和决定办理额度内投资理财的具体文件及相关具体事宜,不再逐笔形成董事会决议。授权期限为董事会议审议通过上述议案之日起的12个月内。

  现结合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实际情况,将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提交董事会进行定期审议。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以6票同意,1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的议案》,同意董事会授权2020年下半年任一时点投资总余额不得超过139亿元额度内的投资理财计划,由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具体操作,并授权由供销大集、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法定代表人签署和决定办理额度内投资理财的具体文件及相关具体事宜,不再逐笔形成董事会决议。

  二、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2020年上半年发生的投资理财业务如下:

  2020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收回到期理财本金40.86亿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供销大集控股子公司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存续理财业务金额137.485亿元,对于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及时跟踪分析,未发现可能存在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情况,投资风险可控。上述投资理财项目均不涉及关联交易。

  2020年上半年收回投资理财情况表

  ■

  2020年上半年存量投资理财情况表

  ■

  三、2020年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

  2020年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如下:

  2020年下半年计划不新增投资理财额度,在不超139亿额度内,陕西供销大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理财到期收回后,将根据实际资金使用安排,由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将闲置资金再投资到其他理财产品;佛山市顺客隆商业有限公司将根据实际资金情况将理财收回后由佛山市顺客隆商业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再重新投资到其他理财产品;酷铺日月贸易有限公司将根据项目收益情况决定是否提前赎回并由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重新投资其他理财产品。可投资理财产品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银行理财产品、信托公司信托计划、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及基金公司收益较为稳定的产品,但不可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委托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产品,且投资委托理财项目均不涉及关联交易。

  ■

  四、投资理财的资金来源

  投资理财的资金为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自有闲置资金,不影响其正常运营和项目建设资金,资金来源合法合规。

  五、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业务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涉及投资理财金额在任何时点均不超过139亿元,未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投资理财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及业务发展的需要,本次董事会审议的上述投资理财业务有利于其及时、灵活配置公司的资源,提高公司决策执行效率,促进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发展,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七、投资理财风险控制

  公司已制定了《委托理财管理制度》,对投资理财的权限、审核流程、报告制度、受托方选择、日常监控与核查、责任追究等方面做了详尽的规定,以有效防范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八、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投资理财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公司《关于2020年上半年投资理财情况及下半年投资理财计划的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会议的表决程序合法有效。公司制定了专门的《委托理财管理制度》,能够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进行投资理财的资金用于投资低风险理财产品等风险可控产品,不投资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以证券投资为目的的投资理财产品及其他与证券相关的投资,风险较低,收益相对稳定。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投资理财,有利于其及时、灵活配置公司的资源,提高公司决策执行效率,促进海南供销大集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发展,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

  九、备查文件目录

  ㈠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㈡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供销大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五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