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5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0-127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7月19日以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20年7月24日在佳程广场A座7层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方式召开并表决。本次会议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长王文学先生主持,公司董事会秘书及监事列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及表决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关于永续债融资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同日公告的临2020-128号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同日公告的临2020-129号公告。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具体内容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同日公告的临2020-130号公告。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0-128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永续债融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信托”)进行永续债融资,金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上述事项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交易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0年6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永续债融资的议案》,其中包括公司向中融信托申请永续债融资事项,现拟在此基础上向中融信托申请增加不超过15亿元永续债融资,该融资交易拟由中融信托设立的信托计划项下的信托资金向公司实施永续债权投资,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

  二、交易对方基本信息

  公司名称: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洋;

  注册资本:1,20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科技创新城创新二路277号;

  经营范围:经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经营本外币业务范围:(一)资金信托;(二)动产信托;(三)不动产信托;(四)有价证券信托;(五)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六)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七)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八)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九)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十)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十一)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财产;(十二)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十三)从事同业拆借;(十四)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增值电信业务。(涉及审批许可项目的,只允许在审批许可的范围和有效期限内从事经营活动)

  中融信托控股股东为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融信托总资产为27,616,059,499.76元,净资产为20,709,394,142.88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为5,358,790,608.52元,净利润为1,755,098,909.80元。

  三、本次交易主要内容

  1、金额:不超过15亿元人民币。

  2、用途:用于下属公司产业新城PPP项目的开发建设。

  3、期限:永续债权投资期限为无固定期限。初始投资期限为1年,初始投资期限届满后每1年为一个延续投资期限。初始投资期限和延续投资期限届满前1个月,公司有权选择延续1年或者选择在该投资期限届满之日向中融信托归还该笔永续债权投资资金、利息及相应应付未付其他款项(如有)。

  4、利率:(1)初始利率:初始投资期限内的利率为8.5%/年;(2)重置利率:初始投资期限和每个延续投资期限届满后的次日起(含当日),利率即应按照约定发生重置,重置后的利率应在各笔永续债权前一个投资期限内最后一个核算期所适用的年利率的基础上增加200个基点(即2%)。永续债权利率重置后达到“初始利率+2%”则不再继续重置。

  5、付息安排:按季度付息。满足利息递延条件的,每个付息日公司可自行选择将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及其孳息推迟至下一个付息日支付,且不受任何递延支付次数的限制;前述利息及孳息的递延不构成公司未能按照约定足额支付利息及孳息。

  6、强制付息事件:付息日前12个月内,公司发生以下事件之一的,不得递延当期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所有利息及其孳息:(1)向股东分红;(2)宣布清算或宣布永续债权投资全部到期;(3)减少注册资本(因回购公司股权激励对象持有的限制性股票或因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回购公司股份导致的减少注册资本金除外)或向股东返还其他形式出资;(4)向其他权益工具支付利息和/或偿还本金。

  四、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及其他说明

  (一)本次交易没有明确的投资期限并设置发行人赎回选择权,且除非发生各方约定的强制支付事件,公司可将当期的利息以及已经递延的利息及复利递延支付,且不受任何递延支付次数的限制,即本次交易公司不存在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给其他方,或在潜在不利条件下与其他方交换金融资产或金融负债的合同义务。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永续债相关会计处理的规定》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将中融信托的本次投资作为权益工具计入公司所有者权益,具体情况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二)本次拟实施的永续债相关利息的企业所得税税收处理方法,以永续债合同约定及主管税务机关意见为准。

  (三)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增强现金流的稳定性,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

  五、审批程序

  本次《关于永续债融资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批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证券代码:600340     编号:临2020-129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下属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御地产”)

  ●本次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累计金额:1,595.39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

  ●本次担保已经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以后提供的任何担保,应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因此本次担保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一、担保概述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全资子公司京御地产、京御地产间接全资子公司舒城裕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舒城裕轩”)拟与上海好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臻投资”)签署《增资协议》,涉及京御地产及好臻投资同时向舒城裕轩进行增资。京御地产向舒城裕轩增资人民币4.4亿元,其中2.9亿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好臻投资以其作为管理人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所募集资金向舒城裕轩进行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的增资,其中2亿元计入注册资本,剩余部分计入资本公积。

  目前舒城裕轩为京御地产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0.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舒城裕轩注册资本增加至人民币5亿元,京御地产持有其60%股权,好臻投资持有其40%股权。

  就本次交易中京御地产、舒城裕轩与好臻投资签署的所有合同等文件中约定京御地产应向好臻投资履行的所有义务及支付的违约金等,公司为京御地产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公司实施本次担保事项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本次担保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2年12月27日

  注册地址:固安县经济技术园区2号路北

  法定代表人:孟惊

  注册资本:70,000万元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楼房销售、工业厂房开发与经营、工程咨询(凭资质证经营);自有房屋租赁;土地整理;招商代理服务。

  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御地产总资产为154,060,096,573.59元,净资产为10,345,956,193.06元,2020年1-3月营业收入为50,490,567.03元,净利润为-120,332,495.22元。

  与公司关联关系:京御地产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交易中京御地产、舒城裕轩与好臻投资签署的所有合同等文件中约定京御地产应向好臻投资履行的所有义务及支付的违约金等,公司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担保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董事会结合上述公司的经营情况、资信状况以及对其的控制情况,认为本次担保风险可控,担保对象具有足够的履约能力,因此同意对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

  五、对外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的累计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595.39亿元,其中公司为全资、控股子公司或全资、控股子公司相互间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586.82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00.36亿元的317.14%;公司及全资、控股子公司为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8.57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500.36亿元的1.71%。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一)《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二)廊坊京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证券代码:600340   证券简称:华夏幸福    公告编号:2020-130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及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东大会召开日期:2020年8月11日

  ●本次股东大会采用的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一、 召开会议的基本情况

  (一) 股东大会类型和届次

  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 股东大会召集人:董事会

  (三) 投票方式:本次股东大会所采用的表决方式是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四) 现场会议召开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召开的日期时间:2020年8月11日14点00分

  召开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中路18号北广电子集团南楼3层华夏幸福大学孔雀城厅

  (五) 网络投票的系统、起止日期和投票时间。

  网络投票系统: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

  网络投票起止时间:自2020年8月11日

  至2020年8月11日

  采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络投票系统,通过交易系统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交易时间段,即9:15-9:25,9:30-11:30,13:00-15:00;通过互联网投票平台的投票时间为股东大会召开当日的9:15-15:00。

  (六) 融资融券、转融通、约定购回业务账户和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程序

  涉及融资融券、转融通业务、约定购回业务相关账户以及沪股通投资者的投票,应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实施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七) 涉及公开征集股东投票权

  无

  二、 会议审议事项

  本次股东大会审议议案及投票股东类型

  ■

  1、 各议案已披露的时间和披露媒体

  上述议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时公告。

  2、 特别决议议案:1

  3、 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无

  4、 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应回避表决的关联股东名称:无

  5、 涉及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无

  三、 股东大会投票注意事项

  (一)本公司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的,既可以登陆交易系统投票平台(通过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交易终端)进行投票,也可以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网址:vote.sseinfo.com)进行投票。首次登陆互联网投票平台进行投票的,投资者需要完成股东身份认证。具体操作请见互联网投票平台网站说明。

  (二)股东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系统行使表决权,如果其拥有多个股东账户,可以使用持有公司股票的任一股东账户参加网络投票。投票后,视为其全部股东账户下的相同类别普通股或相同品种优先股均已分别投出同一意见的表决票。

  (三)同一表决权通过现场、本所网络投票平台或其他方式重复进行表决的,以第一次投票结果为准。

  (四)股东对所有议案均表决完毕才能提交。

  四、 会议出席对象

  (一)股权登记日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有权出席股东大会(具体情况详见下表),并可以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和参加表决。该代理人不必是公司股东。

  ■

  (二)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三)公司聘请的律师。

  (四)其他人员。

  五、 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时间:2020年8月5日(星期三)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二)登记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霞光里18号佳程广场A座7层。

  (三)登记手续:

  1、个人股东亲自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或其他能够表明其身份的有效证件或证明、股票账户卡;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委托人有效身份证件、股东授权委托书、股票账户卡。

  2、法人股东应由法定代表人或者法定代表人委托的代理人出席会议。法定代表人出席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能证明其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的,代理人应出示能证明法人股东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的有效证明、本人身份证、法人股东单位的法定代表人依法出具的书面授权委托书。

  3、异地股东可用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信函到达邮戳或传真到达时间应不迟于2020年8月5日下午16:30)。

  六、 其他事项

  (一)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霞光里18号佳程广场A座7层

  联 系 人:林成红

  电    话:010-56982988

  传    真:010-56982989

  邮    编:100027

  (二)其他:参加现场会议时,请出示相关证件的原件。与会股东的交通、食宿费自理。

  特此公告。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5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0年8月11日召开的贵公司2020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

  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