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608 证券简称:中信重工 公告编号:临2020-030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系公司日常经营相关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经营行为, 以市场价格为依据,定价公允合理,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相关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并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通过了《公司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公司共有7名董事,关联董事王华、王萌在审议该项议案时回避表决。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并认可,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进行审议。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该议案。

  (二)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额度增加的原因及具体情况

  近年来,公司按照“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主业”的既定战略,积极策划、培育海上风电装备产业,着力在原有竖井钻机、硬岩掘进机、盾构机、竖井掘进机、旋臂掘进机等掘进产业研发的基础上,开发了海上风电大直径桩基施工用大型液压打桩锤和嵌岩桩钻机,积累了海上风电各类塔筒、钢管桩及钢结构附属件的技术实力。公司成立了中信重工装备制造(漳州)有限公司,致力于海上风电装备的研发、制造、服务及市场开拓。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签订海上风电装备产品订单约11.55亿元。

  随着海上风电装备业务订单的持续增加,公司加大了相关原材料的采购,其中公司拟向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信特钢”)的子公司中信泰富钢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富钢铁”)采购钢材。

  中信特钢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公司分别于2020年3月23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0年6月23日召开了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预计2020年度向中信特钢及其子公司采购钢材的额度为3000万元人民币。截止目前,由于公司海上风电装备业务订单的持续增加,相关钢材的需求亦超出预计。

  根据公司业务需要,公司拟于2020年7月与泰富钢铁签订《2020年度战略合作协议》,拟向泰富钢铁采购钢板5万吨,初步测算的合同金额约为2.55亿元人民币(具体以每批实际交货为准),同时,考虑到后续的潜在项目需求,公司需增加与中信特钢及其子公司的关联交易额度,具体情况如下:

  ■

  本次增加额度的关联交易属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按照公司招标管理办法履行招标程序,交易以公允为原则,交易价格按市场价格确定,交易公平、合理。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1.中信特钢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特钢注册资本296,890.7902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钱刚,住所地为湖北省黄石市黄石大道316号。主要经营范围为钢铁冶炼,钢材轧制、金属改制、压延加工、钢铁材料检测;钢坯、钢锭、钢材、金属制品制造;港口码头经营和建设;机械及仪表电器制造和修理;煤气工业气体制造和供应(限在厂区内制造和供应);生产、加工、销售黑色、有色金属材料、高温合金材料、铁矿石和相应的工业辅料及承接来料加工业务;黑色、有色金属材料、钢结构件及其辅助材料的研究开发及技术服务;钢结构件的加工、制造、安装;仓储(不含危险品);氧气、氮气、氩气、液氧、液氮化工产品生产销售(限在厂区内销售);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2.泰富钢铁注册资本34,450.65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钱刚,住所地为江苏省江阴市滨江东路297号。主要经营范围为钢材、钢铁原材料(不含危险品)的销售及采购服务;从事特钢新产品及高新技术的研究、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研究成果推广;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不含投资咨询、教育咨询);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但国家限定企业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贸易经纪与代理;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品);国内货运代理;提供钢铁行业自动化、信息化、系统集成、软件研发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双方按照市场化原则,公司通过市场招标,泰富钢铁按照当期市场及交货要求报价,公司经过对多家供应商价格、质量、交货期等综合评价,泰富钢铁中标。

  四、关联方履约能力

  中信特钢及其子公司为依法存续的,具备持续经营和服务的履约能力,与本公司以前年度的关联交易中资信情况良好。

  五、关联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是根据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公司通过市场招标方式,对多家供应商价格、质量、交货期等综合评价,泰富钢铁中标,是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行的,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和非关联方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六、备查文件

  1.《中信重工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

  2.《中信重工第四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3.《中信重工独立董事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事前认可意见》

  4.《中信重工独立董事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独立意见》

  5.《中信重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关于增加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书面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