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387 证券简称:维信诺 公告编号:2020-080
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控股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无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控股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含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担保)已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0%,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担保金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0%,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分别于2020年4月29日和2020年5月22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2020年度为全资子公司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维信诺(固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安云谷”)和控股孙公司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70亿元的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30日、2020年5月23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2020年度为控股公司提供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7)等相关公告。

  二、担保进展情况

  公司控股子公司固安云谷因生产经营的需要,近日与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以下简称“秦皇岛银行”)于廊坊签署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拟向秦皇岛银行申请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的流动资金借款。公司对上述借款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与秦皇岛银行签署了《保证合同》。本次担保事项在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十五次会议和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

  固安云谷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经营、财务及资信状况良好。本次担保前公司对固安云谷的担保金额为31.93亿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对固安云谷的担保金额为32.93亿元,本次担保后固安云谷2020年度可用担保额度剩余27亿元。

  三、《流动资金借款合同》的主要内容

  贷款人: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

  借款人: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

  1.借款用途

  购买原材料、支付委托加工费等。

  2.借款金额和期限

  2.1本合同项下借款币种为人民币,金额为壹亿元整。

  2.2本合同项下贷款期限为12个月,自2020年7月23日至2021年7月22日止。

  3.生效、变更和解除

  3.1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至借款人在本合同项下的义务全部履行完毕之日终止。

  3.2对本合同的任何变更应由各方协商一致并以书面形式作出。变更条款或协议构成本合同的一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除变更部分外,本合同其余部分依然有效,变更部分生效前原条款仍然有效。

  3.3本合同的变更和解除,不影响缔约各方要求赔偿损失的权利。本合同的解除,不影响有关争议解决条款的效力。

  四、《保证合同》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秦皇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以下简称“甲方”)

  保证人: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

  1.乙方所担保的主债权为甲方依据其与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债务人)签署的借款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而享有的对债务人的债权。

  2.保证方式

  乙方承担保证责任的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

  3.保证范围

  乙方保证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保全费、律师费等)。

  4.保证期间

  本合同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主合同项下的借款期限届满之次日起两年;甲方根据主合同之约定宣布借款提前到期的,则保证期间为借款提前到期日之次日起两年。

  5.生效、变更和解除

  5.1本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5.2对本合同的任何变更应由各方协商一致并以书面形式作出。变更条款或协议构成本合同的一部分,与本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除变更部分外,本合同其余部分依然有效,变更部分生效前本合同原条款仍然有效。

  5.3本合同任何条款的无效或不可执行,不影响其他条款的有效性和可执行性,也不影响整个合同的效力。

  5.4本合同的变更和解除,不影响缔约各方要求赔偿损失的权利,本合同的解除,不影响本合同中有关争议解决条款的效力。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总金额为1,855,523.67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23.93%,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171,983.87万元,占公司2019年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78.28%,对子公司担保为683,539.81万元。公司无逾期担保,无涉及诉讼的担保,未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承担损失。

  六、备查文件

  1.《流动资金借款合同》;

  2.《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维信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二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