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17 证券简称:国网英大 公告编号:临2020-074号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收到仲裁通知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仲裁阶段: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英大信托”)为被申请人。

  ●涉案金额:信托资金人民币18,000万元及申请人主张的相关损失赔偿3,974.75万元,共计人民币21,974.75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因本次仲裁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暂无法预计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英大信托已于近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答辩通知》,英大信托因与北京京奥卓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请人”)就“英大信托-联赢LY004号-塑力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以下简称“塑力信托计划”)产生争议,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被申请仲裁的基本情况

  (一)本次仲裁案件的仲裁机构情况

  1、仲裁机构:北京仲裁委员会

  2、仲裁机构所在地: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118号招商局大厦16层

  (二)本次仲裁案件的申请时间、受理时间

  申请人于2020年6月2日向北京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书》,北京仲裁委员会于2020年7月2日受理仲裁申请。

  (三)仲裁当事人情况

  1、申请人:北京京奥卓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红磊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建材城中路12号17号平房125

  2、被申请人: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剑波

  注册资本:402900.59503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乙18号院1号楼英大国际大厦4层

  二、仲裁申请人陈述的案件事实、请求内容及其理由

  (一)仲裁申请人陈述的案件事实

  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于2016年10月13日签订《英大信托-联赢LY004号-塑力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英大信托发起设立“联赢LY004号-塑力集团应收账款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有效期两年,申请人投资180,000,000元,信托资金投资于天津塑力线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塑力集团”)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后塑力集团出现流动性不足,逾期支付利息,构成信托计划违约。

  (二)申请人的仲裁请求

  1、被申请人返还信托资金人民币180,000,000元。

  2、被申请人赔偿信托计划内损失人民币21,222,500元、信托计划到期后资金占用损失暂计18,525,000元。

  3、被申请人承担申请前支付的律师费人民币300,000元、仲裁费用、保全费用人民币5,000元及保全险费用人民币220,000元。

  (三)仲裁申请人提出仲裁请求的理由

  申请人以被申请人对信托财产管理过程中未尽勤勉义务、管理不当造成信托财产损失为由申请裁定被申请人承担赔偿责任。

  三、本次公告的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因本次仲裁尚未开庭审理,本次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对本次公告仲裁事项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中国证券报》及《上海证券报》发布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3日

  ●报备文件:北京仲裁委员会《答辩通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