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52 证券简称:广电运通 公告编号:临2020-049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子公司签订海外重要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广电运通”)全资子公司GRG BANKING EQUIPMENT (HK) CO., LTD(以下简称“运通国际”)、运通国际的全资子公司GRG DEUTSCHLAND GMBH(德国子公司)(以下简称“GRGDE”)与希腊代理公司TRANSACTION SYSTEMS KFT(以下简称“TRSYS”)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运通国际的全资子公司GRG HONG KONG MEXICO SA DE CV(墨西哥子公司)(以下简称“GRGMX”)与墨西哥BBVA BANCOMER, SOCIEDAD ANóNIMA, INSTITUCIóN DE BANCA MúLTIPLE, GRUPO FINANCIERO BBVA BANCOMER(以下简称“BBVA BANCOMER银行”)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以上两份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0,958.9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运通国际、GRGDE与TRSYS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

  (一)交易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GRG BANKING EQUIPMENT (HK) CO., LTD

  成立日期:2008年10月27日

  注册资本:2,100万美元

  注册地址:香港荃湾海盛路9号有线电视大楼25楼10B室

  股权比例:广电运通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2、公司名称:GRG DEUTSCHLAND GMBH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2日

  注册资本:5.00万欧元

  注册地址:H?gerdamm 39, 20097 Hamburg Deutschland

  股权比例:运通国际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 代理公司名称:Transaction Systems KFT

  地址:Váci u. 81, Budapest, 1056, Hungary

  2. 合同涉及的终端银行名称:The Eurobank Group

  地址:20 Amalias Avenue & Souri Street, Athens, - 105 57, GR

  The Eurobank Group(以下简称“Eurobank银行”)是一个跨国家的银行组织,活跃于六个国家,总资产658亿欧元。集团在希腊和国外共有651个分支机构,为零售和企业客户提供广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3、关联关系:公司与代理公司TRSYS和Eurobank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4、履约能力分析:TRSYS 和Eurobank银行资信情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近日,Eurobank银行通过运通国际当地代理公司TRSYS(买方)向运通国际及其全资子公司GRGDE(卖方)采购金融自助设备,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TRSYS向运通国际采购循环机H68VL+侧柜。

  2、付款条款:收到每一批订单的采购订单后的5个工作日内,TRSYS支付50%预付款,剩下50%尾款是自提单日90天内付清。

  3、履约条款:根据合同所规定的执行时间和条款,如TRSYS未能如期执行完,将根据合同条款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4、合同适用于中国香港法律,合同所产生的任何纠纷应当受中国香港法律与当地仲裁机构管辖。

  5、本合同自双方授权代表签署之日起生效,并应持续有效,直至双方完全履行所有义务或依照合同的规定终止为止。

  二、GRGMX与BBVA BANCOMER银行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

  (一)交易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GRG HONG KONG MEXICO SA DE CV

  成立日期:2008年12月16日

  注册资本:3,794万比索

  注册地址:LOUSIANA 177 NAPOLES BENITO JUAREZ CIUDAD DE MEXICO

  股权比例:公司全资子公司运通国际持有其100%股权,该公司是公司的全资孙公司。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BBVA BANCOMER, SOCIEDAD ANóNIMA, INSTITUCIóN DE BANCA MúLTIPLE, GRUPO FINANCIERO BBVA BANCOMER

  资本净额(Capital Neto或Net Capital):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约为259,898,000,000.00墨西哥比索,约合77,293,665,200.00元人民币(数据来源:银行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地址:Avenida Paseo de la Reforma, Número 510, Colonia Juárez, Delegación Cuauhtémoc, Código Postal 06600, México, Distrito Federal (注:墨西哥-墨西哥城-改革大道510号)

  BBVA BANCOMER银行是BBVA 银行(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在墨西哥的控股子公司,是墨西哥的第一大金融机构。BBVA是总部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市的全球性知名银行,也是国际化的金融集团与全球性投资银行,在全球3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在拉美地区的市场覆盖和品牌知名度占据领导地位。

  2、关联关系:公司与BBVA BANCOMER银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3、履约能力分析:BBVA BANCOMER银行资信情况良好,具有良好的履约能力。

  (三)合同主要内容

  近日,GRGMX(卖方)和BBVA BANCOMER银行(买方)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BBVA BANCOMER银行向GRGMX采购包括现金存取款与支票模块的全功能金融自助设备, GRGMX承担设备的进口、安全模块加装、物流运输、安装与开通等交付工作,于2020年在墨西哥当地完成全部设备的交付。自助设备完成交付后,GRGMX将为BBVA BANCOMER银行提供为期24个月的维保服务,维保服务合同将于今年下半年另行签订。

  2、付款条款:BBVA BANCOMER银行将在自助设备完成交付后的30天内一次性付款,并按月支付自助设备的维保服务费。

  3、履约条款:GRGMX依据合同所规定的交付时间、设备安装条款向BBVA BANCOMER银行完成设备交付。在合同的执行过程中,若GRGMX出现无法履行设备生产、进口物流、安装交付等违约行为,或GRGMX违反了银行的数据保密与信息安全规范等,GRGMX将依据合同中相关条款支付相应的违约金。

  4、合同适用于墨西哥法律,合同所产生的任何纠纷应当受墨西哥法律与当地仲裁机构管辖。

  5、本合同自签字之日起生效,合同将持续有效,直至双方完全履行所有义务或依照合同的规定终止为止。

  6、终止:如果任何一方违反合同约定的义务,合同可以终止。任何一方决定终止合同时,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前30天通知到对方,在必要情况下必须向司法当局提出并获得相应的声明。

  三、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中标希腊Eurobank银行,助力Eurobank银行为当地提供数字化自动金融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在欧洲地区的销售份额及市场地位,为运通国际全面打开欧洲市场奠定基础,有效提升广电运通品牌在欧洲地区,乃至全球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本次中标墨西哥BBVA BANCOMER银行,是GRGMX连续第三年从BBVA BANCOMER银行中标金融自助设备采购订单,为运通国际在墨西哥市场的持续业务拓展巩固了基础,同时也是该知名银行对公司过去三年的运维服务、公司治理、产品技术等方面的肯定。BBVA BANCOMER银行在BBVA内部的业务与技术上拥有领先地位,该交易将全面提升公司品牌在美洲地区乃至全球市场的品牌认知度,为未来在更多欧美国家的业务拓展带来了更多的机会。

  3、运通国际及其子公司GRGDE、GRGMX从设备、资金、人员、技术等方面均具备履行上述合同的能力,上述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独立性,不存在对交易对方形成依赖的情况。

  4、本次签订的合同总金额占运通国际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75%,占广电运通2019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69%。如顺利执行上述合同,将对公司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金额以经审计数据为准。公司将根据本合同要求以及收入确认原则在相应的会计期间确认收入。

  四、风险提示

  1、以上合同将以美元、欧元结算,可能存在一定的汇率风险。

  2、合同在后续执行过程中,如因设备质量出现批量问题或维保服务出现质量问题,将存在退货或违约责任风险。

  3、合同在履行过程中如果遇到不可预计的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有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可能存在合同金额调整或因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实际收益的风险。

  4、合同在后续执行过程中,还可能面临国家政策、外部宏观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其他不可预计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可能会导致合同无法全面履行。目前国际贸易政策暂未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7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