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发电量公告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20-039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发电量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或“公司”)宣布,根据本公司初步统计,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约1216.393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1.79%;累计完成上网电量约1139.501亿千瓦时,同比下降约2.48%。

  本公司电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

  1. 全社会用电需求同比降低,新增装机增加以及新能源发电量大幅增加,挤占存量火电发电空间;

  2. 公司水电所在流域来水偏枯,水电发电量同比下降;

  3. 部分省区外购电大幅增长,省内煤电企业发电空间受到挤占。

  截至2020年6月30日,本公司平均上网电价为人民币375.84元/兆瓦时(含税)。

  本公司及子公司发电量情况如下:

  ■

  ■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22日

  证券代码:601991         证券简称:大唐发电         公告编号:2020-040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9,324万元(人民币,下同)至186,529万元,同比增加97%到117%。

  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增加44,377万元到61,583万元,同比增加39%到55%。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半年度实现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83,298万元到100,503万元,同比增加97%到117%。

  2、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4,377万元到61,583万元,同比增加39%到55%。

  3、本期业绩预告的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026万元。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2,949万元。

  (二)每股收益:0.0381元/股。

  三、本期业绩预盈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

  受煤炭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

  受上期公司控股子公司破产清算计提减值损失的影响,本期非经营性损益同比大幅增加。

  (三)其他影响

  公司优化融资结构,本期权益性融资占比较大,致使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大幅下降。

  四、风险提示

  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会计处理争议、不确定的重大交易等可能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本期业绩预告数据是公司初步测算结果,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7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