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家TWS耳机产业链公司
上半年业绩预喜
□本报记者 张兴旺

  □本报记者 张兴旺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1日晚,11家TWS耳机产业链公司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有8家,部分公司业绩超预期增长。

  市场前景广阔

  Wind数据显示,在上述业绩预喜的8家公司中,6家公司业绩预增,1家公司略增,1家公司续盈。7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过40%。

  漫步者产品涵盖多媒体音箱、耳机、汽车音响、专业音响四大品类。近两年公司耳机产品增长迅速,尤其是TWS耳机受消费者青睐。漫步者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亿元至1.09亿元,同比增长70%至80%。漫步者表示,经营业绩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耳机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所致。

  西部证券认为,漫步者TWS耳机与同价位产品相比配置极具竞争力,产品设计紧跟龙头厂商步伐,定价仅为龙头厂商的一半。公司明星产品Lollipods自推出以来维持高客户黏性,月销量留存率超过七成。同时,互联网厂商瞄准耳机生态,将推动TWS耳机逐步摆脱手机,成为新的智能终端,公司携手互联网厂商卡位声学入口。

  海能实业主要从事线束、信号适配器、电源适配器和电声产品的设计及生产。海能实业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5亿元至0.91亿元,同比增长42%至52%。海能实业表示,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32.25%。其中,Type-C、氮化镓、TWS等相关产品显著增长。

  国盛证券指出,随着蓝牙技术的升级、3.5mm耳机孔的取消以及TWS耳机体验感的提升,未来TWS耳机市场前景广阔。

  苹果AirPods代工厂受益

  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指出,全球TWS耳机市场2020年将达到2.30亿部,同比增长90%。苹果2019年10月下旬推出的新机型AirPods Pro受到市场追捧。2020年,凭借着忠实的用户群、先进的产品和营销策略,苹果将继续领跑市场。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预测,2020年AirPods出货量将达到9380万部,今年下半年将迎来强劲增长。

  苹果AirPods畅销让A股两家代工厂商受益。立讯精密是AirPods最大代工厂商。立讯精密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亿元至24.02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光大证券认为,对应立讯精密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1.2亿元至14.2亿元,同比增长26.5%至60.4%,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预估公司第二季度高增长主要原因仍是苹果AirPods的持续放量。

  光大证券指出,歌尔股份是AirPods的第二大代工厂商,同时也是安卓中高端耳机的主要代工厂商,歌尔股份AirPods供货比例有望大幅提升。歌尔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0亿元至7.86亿元,同比增长45%至50%。歌尔股份表示,主要因为公司智能无线耳机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

  信达证券认为,展望下半年,预计歌尔股份的AirPods Pro产线将顺利量产,公司在普通款上积累的生产经验将会缩短爬坡过程,加速良率提升。国盛证券认为,TWS耳机在2019年迎来爆发年,出货量持续超预期,2020年TWS耳机产业景气度进一步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