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25 证券简称:*ST松江 公告编号:临2020-051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关联方借款的关联交易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向关联方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政集团”)申请借款,金额为人民币319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一年,借款年利率为11.5%。

  市政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构成公司关联方,上述交易构成了关联交易。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公司名称: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天津市东丽区东丽湖华纳景湖花园(景湖科技园2号楼)1-202室

  法定代表人:翟乃满

  注册资本:壹拾陆亿伍仟陆佰柒拾捌万零伍佰捌拾柒元壹角贰分人民币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经营范围:城市道路、桥梁、排水、地铁、公路、污水处理、中水回收、垃圾处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经营管理;商品房销售及房屋租赁;对建筑业、设计监理咨询业、房地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公用事业、环保业、物流业、能源、建材业、文教体育卫生行业、旅游业、餐饮娱乐业、传媒业、园林绿化业进行投资;工程招标代理,工程设计及咨询;建筑智能化工程、系统集成;技术开发、咨询、服务、转让(电子与信息、新材料的技术及产品);设备租赁;资产管理(金融资产除外);企业营销策划(以上范围内国家有专营专项规定的按规定办理)。

  关联关系:市政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构成公司关联方。

  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20年6月30日,市政集团资产总计68,022,552,903.27元,负债合计为65,118,483,289.57元,2020年1-6月营业收入563,315,831.18元,净利润为-663,784,798.26元,上述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借款金额:人民币3190万元;借款期限:不超过一年;借款利率:年利率11.5%。

  四、关联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公司向关联方借款满足公司经营资金需求,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对公司无不利影响。

  五、该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均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20-016、临2020-036号公告。授权2020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对于总额度不超过20亿元,资金成本不超过12%,借款期限不超过3年的借款,授权公司董事长签署相关法律文件,本授权有效期自本议案生效之日起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前一日止。

  本次向关联方申请借款金额为人民币3190万元,在上述议案审议通过的额度范围内。截至2020年7月21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金额累计为人民币3190万元(含本次)。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1、该借款事项关联交易的定价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及市场化的原则,交易价格参考市场利率水平;在议案表决时,关联董事回避了表决,执行了有关的回避表决制度,交易及决策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对公司的全体股东是平等的,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2、我们同意《关于授权2020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向关联方申请借款的议案》。

  特此公告。

  天津松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2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