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788 股票简称:光大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76
H股代码:6178 H股简称: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等值6亿港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0.02亿港元(不包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经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及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发行境外债务融资工具一般性授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证金控”)举借境外商业贷款提供担保、出具支持函、维好协议及/或其他市场惯用的信用增级方式,按照每次发行结构而定。境外债务融资工具授权总额度不超过200亿港元或其他等值货币,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36个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 年 3月 27 日及2018年5月16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上发布的相关公告。

  2020年7月20日,公司与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黄浦支行(以下简称“上海银行黄浦支行”)签署了《借款保证合同》,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光证金控向上海银行黄浦支行举借等值6亿港元跨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光大证券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2、本公司持有光证金控 100%股权

  3、注册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108号光大中心12楼

  4、注册资本:27.65亿港元

  5、经营范围:金融控股公司,业务性质为投资控股和金融服务。

  6、财务情况:

  根据香港财务报告准则,截至2019年末,光证金控单体层面财务数据如下:资产总额77.47亿港元,净资产14.13亿港元;负债总额63.34亿港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48.46亿港元,流动负债总额29.27亿港元;2019年度实现收入2.39亿港元,净利润-5.96亿港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根据公司与上海银行黄浦支行签署的《借款保证合同》,公司为光证金控向上海银行黄浦支行举借等值6亿港元跨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借款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借款保证合同》第一条约定的主债权项下借款人全部债务本息还清日为止。若主合同项下债务人可分期履行还款义务的,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的期间为最后一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2年。因借款人违约,贷款人提前收回贷款时,保证期间相应提前。保证担保范围为债权人在主合同项下所享有的全部债权,包括借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赔偿金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案件受理费、律师费)。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发行境外债务融资工具一般性授权的议案》,同意境外债务融资工具的发行将由公司或公司符合资格的全资或控股的附属公司为发行主体,并由公司、该全资或控股的附属公司及/或第三方提供担保、出具支持函、维好协议及/或其他市场惯用的信用增级方式,按照每次发行结构而定。本次担保是为满足光证金控向上海银行黄浦支行举借跨境贷款需要,由公司向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在上述董事会授权范围内。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除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事项。截至公告披露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子公司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01.77亿元(含本次担保),占本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20.76%。其中,本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5.85亿元(含本次担保),占母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经审计净资产比例为9.52%。(按2020年7月20日港元兑人民币汇率0.90185、美元兑人民币汇率6.99280计算)。

  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担保债务逾期的情况。

  特此公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22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