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险企权益投资
实施差异化监管

  (上接A01版)相对优质的保险公司获得了更大自主权。监管政策更有弹性,有奖优罚劣的作用。保险资金是长期资金,在跨周期、价值投资上发挥着重要角色,是重要的机构投资者,有助于推动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优化。

  市场人士表示,对于保险公司自身而言,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提升,将为提高投资端收益开拓更多空间。近段时间以来,险企在权益投资方面频频发力,加强战术配置能力。权益资产投资越来越成为险企增厚利润的助推器。

  “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收益率中枢下移、房地产投资预期回报下降的大趋势下,总体看好未来权益市场的表现。一方面,将继续加强研究,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另一方面,要继续优化组合配置,提高资产收益,择机增加对核心资产的配置。”某国有险企资产公司人士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