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8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687 证券简称:*ST华讯 公告编号:2020-095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
问询函回复的补充更正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股份”或“公司”)于 2020 年 7月 3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告了《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2019年年报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91),经事后核查,由于工作人员疏忽,部分内容需要补充更正,现补充更正如下:

  1、问题5之(1)回复部分

  原公告内容:公司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翰迅所签订的三方协议,已经过三方盖章确认。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其规范性和可靠性较江苏翰迅更为稳健,所以此项债权转让符合商业实质,不会损坏上市公司利益,经沟通,其也承诺将全力偿还对公司的债务。关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中披露的2019年底应付账款余额、其他应付款余额均低于江苏翰迅转让的债权价值事项,公司在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后暂未获知具体原因。

  2019年相关部门未及时将相应协议告知并转交给财务,因此财务未进行账务处理。

  现补充更正为:南京华讯于2019年11月13日与江苏翰迅签署《债权转让合同书》(以下简称“债权转让合同”),根据债权转让合同,江苏翰迅拟将其对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葡股份”)享有的债权235,850,000.00元转让给南京华讯。由于债权转让合同中“二、标的债权2.2、由于甲方于乙方之间存在其他往来,故标的债权的转让价格、转让价款的支付时间、方式等由甲乙双方另行约定,本合同的生效不以债权转让款支付完成为生效前提”的约定,该债权转让虽成立,但是由于无对价等导致合同条款不完整存在瑕疵。合同签署后,江苏翰迅人员于2019年11月16日向通葡股份寄出了《债权转让通知书》。南京华讯经办人员了解到江苏翰迅已寄出了《债权转让通知书》后,考虑上述债权转让所有事项双方实际尚未达成一致,因此要求江苏翰迅于2020年3月5日向通葡股份寄出了《撤销债权转让通知书》。上述撤销债权转让通知书发出后,南京华讯、江苏翰迅继续就债权转让事项进行沟通,期间江苏翰迅也对通葡股份提起诉讼追偿债权。后南京华讯于2020年5月13日与江苏翰迅就债权转让所有事项达成一致,另外又签署了《采购合同解除协议暨债权转让款履行协议》,在该协议中进一步明确了江苏翰迅以应向南京华讯收取的债权转让款235,850,000.00元冲抵其应付南京华讯的退货款205,850,000.00元及江苏华脉云网信息有限公司应付南京华讯的业务往来款项30,000,000.00元,至此,上述《债权转让合同》中的未明确的合同条款得以明确。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其规范性和可靠性较江苏翰迅更为稳健,所以此项债权转让符合商业实质,不会损坏上市公司利益,经与通葡股份实际控制人沟通,其也承诺将全力偿还对公司的债务。关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中披露的2019年底应付账款余额、其他应付款余额均低于江苏翰迅转让的债权价值事项,公司在与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沟通后暂未获知具体原因。

  2019年相关部门未及时将相应协议告知并转交给财务,因此财务未进行账务处理。

  由此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公司深表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谅解。今后公司及相关人员将加强信息披露文件的编制和审核工作,努力提高信息披露质量。

  特此公告。

  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8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