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200 证券简称:上海洗霸 公告编号:2020-080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10日、7月13日、7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除多名董监高人员、大股东王敏灵已披露股份减持计划外,控股股东王炜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20年6月30日披露股份减持计划,计划2020年12月31日前减持不超过6,078,165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6%(其中,采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减持期间内进行;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减持期间内进行)。

  ●经公司自查并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今年市场较为关注的环境消毒业务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据审计后的公司财务数据,该板块收入在公司2019年度收入中占比未达2%。敬请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公司股票于2020年7月10日、7月13日、7月14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上述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自查,并书面征询了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现将自查和核查情况说明如下:

  (一)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司主要业务是以化学水处理技术为基础,以化学品(药剂)为手段,为各类客户提供专业的水处理技术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截至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所处的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也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二)公司不存在未披露的影响股价的重大事项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征询核实,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除公司已披露事项之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异常波动的重大事宜,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股份增持/减持计划、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三)市场关注的相关热点概念说明

  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中央空调风管清洁/环境消毒服务的供应商,但该板块收入在公司整体收入中占比较小。相关领域市场竞争激烈,其市场前景和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均有很大不确定性。据公司审计后的财务数据,该板块业务量在公司2019年度收入中占比未达2%。

  除上述事项之外,公司近期未涉及(其他)热点概念事项。

  (四)其他敏感信息说明

  日前,公司多名董监高人员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相继披露减持股份计划。截至目前,尚未实施完毕的减持计划如下(单位:股):

  ■

  *备注:相关减持计划于2020年6月30日披露,减持方式包括集中竞价及/或大宗交易两种方式:采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 15 个交易日后的减持期间内进行;采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减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减持期间内进行。

  详情请见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www.sse.com.cn)的《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1)、《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及董监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14)、《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37)、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38)、《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66)、《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    公告编号:2020-067)。

  经公司核实,未发现上述主体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相关风险提示

  截至2020年7月14日收盘,公司市盈率、市净率与同行业部分上市公司水平比较如下:

  ■

  由上,公司股票目前市盈率、市净率均已远高于同行业多数上市公司水平。自2020年2月20日以来,公司股票每股收盘价格从23.93元上涨至54.70元,累计涨幅达到128.58%。公司股票存在二级市场交易风险,敬请投资者理性决策。

  四、董事会声明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第二部分涉及的披露事项外)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应以公司通过指定媒体正式披露的信息为准。

  鉴于公司股票价格近期波动较大,敬请投资者关注本公告中的风险提示,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特此公告。

  

  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