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51 证券简称:摩恩电气 公告编号:2020-035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2019年3月22日,公司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上海摩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的相关议案,该事项导致上年同期资产处置收益增加6,312.10元(经2019年年审会计师确认后为6,303.96万元),同时确认了130.36万元(经2019年年审会计师确认后为226.5万元)投资收益,该事项形成的资产处置收益6,312.10万元为非经常性损益,扣除该事项形成的非经常性损益及政府补助等形成的其他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上年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为亏损959.10万元。本报告期内,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210万元,对报告期内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上半年亏损的原因为:(1)2020 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供应商、客户复工推迟,客户订单量减少,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额出现下滑,经营业绩预计亏损。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公司已安排员工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及时调整经营安排,力争降低疫情的不利影响。(2)另一方面,子公司开展的保理类和融资租赁类业务受国家宏观政策影响较大,自国家宏观调控以来,金融去杠杆使得资金市场两头收紧:一方面地方债财政管理力度加大、发行规模增加,影响地方融资需求和融资成本;另一方面银行加强对影子银行的监管力度,控制对非金融的贷款,使得融资渠道变窄。因市场环境的不利变化,加大了保理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的开展难度,导致摩恩保理公司和融资租赁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际开展的保理业务量和融资租赁业务量下降,从而导致了2020年上半年保理业务和融资租赁业务的收入下降。2020年下半年公司子公司摩恩保理和摩恩租赁将在合规的前提下,积极地开展业务,努力完成全年计划。

  四、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的公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摩恩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七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