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660 证券简称:苏州科达 公告编号:2020-057
转债代码:113569 转债简称:科达转债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到期赎回
并继续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

  ●本次委托理财总额:5,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结构性存款

  ●履行的审议程序: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20年4月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该事项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一、本次委托理财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0年4月11日向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购买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具体详见《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27),公司已于2020年7月13日到期赎回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收回本金5,000万元,获得理财收益43.60万元,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二、本次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因募集资金将按照募集资金投资计划分阶段逐步投入使用,公司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避免募集资金闲置,提高货币资产收益,以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

  1. 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

  2.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858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51,600.00万元可转换公司债券,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516.00万张,期限6年。本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1,600.00万元,扣除承销保荐费、律师费等各项发行费用1,011.38万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0,588.62万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20年3月13日到账,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次募集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20年3月13日出具了《验资报告》。

  公司对募集资金进行了专户存储,并与保荐机构、存放募集资金的商业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属于保本型投资品种,风险可控。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相关投资的审批和执行程序,确保投资事宜的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确保资金安全。采取的具体措施如下:

  1. 公司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公司财务总监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具体操作,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

  2. 公司财务部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现金投资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 公司审计部为现金投资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现金投资产品业务进行审计和监督;

  4.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资金使用和现金管理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甲方: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

  乙方: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委托理财的产品主要投资于以下符合监管要求的各类资产:可以是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或商业银行、信托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发行的其他低风险可保本理财产品,或者在合格金融机构进行结构性存款。

  (三)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说明

  本次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理财产品,收益类型为保本浮动收益型,存款到期后申购和赎回,该理财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不影响募投项目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风险控制分析

  本次购买的银行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风险水平低,公司财务部与银行保持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如监督检查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受托方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为81,738.90万元,本次委托理财支付总金额为5,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6.12%。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公司于3月9日公开发行可转债,共募集资金总额为51,600.0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50,588.62万元。公司在确保募投项目正常实施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进行现金管理,不存在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不会影响募投项目的建设和主营业务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闲置募集资金的效率,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保本浮动型的理财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

  七、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于2020年4月1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为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在决议有效期内该等资金额度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均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单位:万元

  ■

  九、备查文件

  1、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回单;

  特此公告。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