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岭南控股    证券代码:000524    公告编号:2020-048号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经营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说明

  2020年半年度,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166.51%-183.14%的主要原因包括:

  1、为履行重大资产重组承诺,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之旅”)以人民币174,888,450.00元价格向控股股东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广州市禽畜实业有限公司出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乐嘉路的四处房产。上述房产交易于2019年2月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因此,影响公司2019年半年度增加非经常性损益金额6,876.36万元,计入资产处置收益科目。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此类交易,因此,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较大幅度减少。

  2、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的通知及广东省、广州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自2020年1月27日起,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广之旅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截止目前,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3 月 27 日发布的《关于我省部分地级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试点恢复经营活动的通知》以及5月1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开放文化和旅游市场经营活动的通知》,广之旅已陆续重启广东省内的团队旅游经营活动,发挥原有的省内游业务优势进一步重塑省内游盈利模式,重构省内游直销渠道,重组省内游战略资源,深度拓展康养、美食、体育、休闲等旅游、度假目的地的细分市场。但目前省外游和出入境游的团队经营活动业务尚未恢复运营。

  此外,公司的住宿(酒店)业务虽继续保持营业状态,但也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由于商旅客户出行、大型商务活动、餐饮服务暂时受到限制以及按照政策减免部分租户租金等原因,使公司的住宿(酒店)业务营业收入有所下降。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控制,公司旗下的住宿(酒店)业务一方面通过开展线上外卖服务、产品策划和推广预售,加强节令食品销售等,开拓新的营收增长点;另一方面,依托近期旅游消费需求有序释放及短途休闲游复苏的形势,促进旗下休闲酒店入住率持续恢复提升。

  综合上述因素,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商旅出行(旅行社)业务及住宿(酒店)业务收入同比较大幅度减少,从而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将持续保持与国内外采购商、供应商、客户、同行之间的密切沟通,并及时根据最新政策的变化,保持经营策略灵敏,激发创新内生动力,有效精准供给,有序推进各项主业全面恢复运营。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公司2020年半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专此公告。

  广州岭南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二○年七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