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88108 证券简称:赛诺医疗 公告编号:2020-023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诺医疗”或“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7月10日、2020年7月13日、2020年7月14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核实,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关注到近期有证券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盈利情况进行了单方面预测,相关数据未经过公司确认,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具体数据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披媒体披露的公开信息为准。

  ●截止2020年7 月14日,公司收盘价为 42.10元/股。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32.76倍,公司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摊薄市盈率为175.42倍。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标准,公司所属行业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3.69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具体情况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诺医疗”或“公司”)股票交易于2020年7月10日、2020年7月13日、2020年7月14日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1、经自查,公司目前日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于2020年4月24日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及2019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根据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87.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21%,受疫情影响,公司预计在下一报告期期末净利润为正,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大幅度变动。公司2020年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经书面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天津伟信阳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孙箭华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孟蕾女士、孙燕麟女士,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3、公司关注到近期有证券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对公司未来的盈利情况进行了单方面预测,相关数据未经过公司确认,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具体数据以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披媒体披露的公开信息为准。

  4、2020年7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委托开展〈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方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公司在售冠脉支架不在本次征求意见的覆盖范围内,公司已按照要求向相关部门反馈意见。除此之外,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5、经自查,截止目前,除公司已披露信息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6、经自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三、董事会声明及相关方承诺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相关风险提示

  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关注以下风险因素:

  1、公司将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真实、 准确、及时、完整、公平地向投资者披露有可能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重大信息,供投资者做出投资判断。受客观条件限制,公司无法掌握股市变动的原因和趋势, 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股价波动及今后股市中可能涉及的风险。

  2、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787.5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6.21%。受疫情影响,公司的销售、研发及市场拓展等工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预计在下一报告期期末净利润为正,与上年同期相比可能发生大幅度变动。公司2020年一季度报告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截止2020年7 月14日,公司收盘价为 42.10元/股。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发布的数据,公司最新滚动市盈率为232.76倍,公司2019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摊薄市盈率为175.42倍。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标准,公司所属行业制造业--专业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3.69倍,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 7 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