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公告编号:2020-48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扭亏为盈□同向上升□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公司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着“对游客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宗旨,公司自2020年1月下旬起主动暂停了旗下分布于全国多个地方的旅游项目运营。受本次疫情影响,公司报告期营业收入大幅下降,导致报告期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大,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全部旅游项目均已恢复运营,正积极开拓线上线下营销渠道,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升服务水平,游客接待量逐步恢复。

  四、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 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0-49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10日以短信、电子邮件、书面送达的形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7月1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由董事长张泉先生主持,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会监事以通讯方式列席会议。本次董事会召集、召开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对审议事项作出决议如下:

  一、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

  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陵水支行申请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一年期综合授信,并在该综合授信下向该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整,期限三年;同意本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自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具体约定以签订的担保合同为准)。同时,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上述担保额度内签署有关的合同、协议等法律文件。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详细内容见同日登载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审议通过《关于投资珠海景山三特索道、滑道升级改造项目的议案》。

  同意珠海景山三特索道、滑道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额为6,9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升级改造原有索道、滑道,结合珠海城市阳台规划,改造上下站房环境。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关于调整公司组织架构的议案》。

  同意公司调整组织架构的方案:

  1、新设发展建设中心、营销运管中心;

  2、变更部分机构名称:原审计监察委员会更名为审计委员会,原计划运营部更名为计划管理部;

  3、撤并部分职能部门:撤销战略规划部、投资融资部、工程管理部,将原战略规划部职能、原投资融资部的投资职能、原工程管理部职能整合至发展建设中心;撤销信息管理部,将原信息管理部职能、原计划运营部标准化、市场营销职能整合至营销运管中心;将原投资融资部的融资职能合并至财务管理部。

  其他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及部门设置、职能不变。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59         证券简称:三特索道        公告编号:2020-50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索道公司”)为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

  为满足经营需要,海南索道公司拟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陵水支行申请总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一年期综合授信,并在该综合授信下向该行申请流动资金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整,借款期限三年。根据银行要求,公司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2020年7月14日,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议案》,全体董事一致同意该项议案。

  本次担保不构成关联担保。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以及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海南三特索道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1996年03月12日

  3.住所:海南省陵水县新村镇

  4.法定代表人:王栎栎

  5.注册资本:肆仟万元人民币

  6.经营范围:索道项目的开发、建设、经营,兴建宾馆(客房、餐饮服务筹建)商务中心及旅游配套服务。

  7.海南索道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以上2019年度财务数据经审计;2020年一季度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8.关联关系及股权结构说明:海南索道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9.最新信用等级状况:海南索道公司信用状况良好,无外部评级。

  10.或有事项:公司2017年8月22日、2017年9月12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资产证券化暨关联交易的议案》,2018年6月19日和2018年7月6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资产证券化方案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将海南索道公司在内的4家子公司拥有的索道乘坐凭证转让给作为SPV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并通过专项计划发行资产支持证券进行融资,期限5年,除此以外,海南索道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抵押的情况,亦不存在诉讼及仲裁事项。

  11.截止目前,海南索道公司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范围:本金5,000万元及利息和其他相关费用

  3.担保期间:担保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本次担保协议尚未签署,其具体内容将由海南索道公司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

  四、董事会意见

  1.海南索道公司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本次担保事项属于对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2.海南索道公司本次借款是为补充流动资金及满足项目投资需要,其自行融资有助于减轻公司融资负担。公司为海南索道公司提供担保,有利于其业务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

  3.本次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子公司经营稳定,资产状况良好,偿债能力较强,信用良好,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总体可控。

  4.本次担保事项无反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情况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36,199.98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33.97%。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21,992.3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64%;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3,368.3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2.54%。

  截至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余额未逾期,也无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等。

  特此公告。

  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