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20年上半年,公司按照董事会制定的经营计划开展各项工作。但受疫情爆发的影响,公司积极应对市场,有效降低运营风险。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恢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公司根据市场对于防疫类防护用品的需求,加大对产品结构的调整、营销模式的转变,保证了防疫类防护用品的生产、供货。在支持国家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整体平衡疫情对公司销售所带来的影响。

  1、不断强化公司治理,完善内控管理体系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依法有效地召集和召开了1次股东大会、3次董事会会议。为进一步规范管理体制,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相关规定,公司修订和完善了《公司章程》。公司独立董事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的规定认真履行职责。

  2、优化生产经营管理,巩固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坚持将稳定、可靠的产品质量作为公司立足之本,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产品求发展”的质量宗旨,通过制定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半成品到产成品均严格执行检验标准和检验程序。确保各个生产环节都贯彻执行公司质量管理制度,防范产品质量风险。公司在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的同时,坚持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及稳定性为主导,不断改进现有工艺流程及硬件设施。

  急救系列产品技术研发主要分为民用和军用两个方向。民用急救方向公司主要以各类车辆用途研发相应的车载急救包产品,以及按照各种场所需求配备相应急救产品设计出不同的急救包产品。由于战争的特殊性,军用急救产品应具有能够迅速止血、持续吸收创面渗液、快速修复创口、方便单兵操作的特性。因此研发可供单兵在短时间内完成创伤止血和包扎的急救产品成为公司战伤急救产品工作的重中之重。2020年公司在跟进前期急救系列产品的研发成果转化的基础上,着重研发一系列车载配套急救包产品和辅助产品。相关急救产品上市后不仅能有效提高战时单兵自救、互救能力,作为急救器材用于战场急救,也可用于户外运动、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抢险、创伤急救等领域。也希望通过扩试使用后,转化成为特色卫勤装备。

  医用绷带及胶带是在手术、伤口和失禁护理、监护、诊断等环节常用的绑扎产品,应具有透气性好、无刺激、生物相容、能够长期保持粘结力的特点。医用绷带的用胶量较大,会对皮肤造成较大的刺激,导致皮肤过敏。公司采用可降解物质为主原料制备绷带基材,涂覆少量不含甲醛的胶体,使得医用绷带具备良好透气性的同时兼备无刺激、生物相容好、能够长期保持粘结力的优点。同时公司通过工艺的调整、基材的制备与抗菌液的结合,使得绷带不仅具有稳定的杀菌抗菌性能,还能显著提高绷带的弹性和吸湿效果。

  公司持续开展传统贴膏剂生产工艺的技改工作,通过研发低过敏性、低刺激性、载药量大的新型载体,从而增加公司贴膏剂系列产品。其次着重完成前期产学研合作平台研发的技术成果转化,并且不断深入开展透皮给药对于疾病治疗或预防的技术研究。

  受疫情影响,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在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恢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2020年3月起,公司陆续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疫情应急审批备案及TüV SüD的ISO13485质量体系认证、CE认证、美国FDA产品注册,在物流、原材料受限、复工人员不足的前提下,想尽一切办法提高防疫防护用品产能。公司扩充了口罩生产线,保证了防疫类防护用品的生产、供货,在支持国家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整体平衡疫情对公司所带来的短期影响。

  公司在不断提高生产自动化程度的同时,坚持以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及稳定性为主导,不断改进现有生产工艺及生产装备。其次公司针对现有产品进行全方面梳理并针对产品特性作出针对性的全面优化和精确调整。在优化现有产品的同时不断加强新品的开发,完成成果转化后形成新产品或相关专利,使得公司在技术研发层面更具有竞争力。

  3、合理使用募集资金,加快募投项目建设

  公司于2017年8月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25,000,000股,每股面值1.00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1.7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93,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36,617,924.53元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56,382,075.47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已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178,370,999.17元,公司收到理财利息、存款利息扣除手续费后净额为人民币9,243,442.81元,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为人民币26,000,000.00元,公司及安徽普菲特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购买理财产品人民币共计30,000,000.00元。截止2020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余额应为人民币31,254,519.11元,实际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31,254,519.11元。

  截止2020年6月30日,公司位于安徽郎溪经济开发区的新建医用胶粘敷料生产项目仍在建设过程中,目前胶布车间、动力中心、食堂、1#倒班宿舍已完工,设施设备已投入使用;创可贴车间主体建设已完工,相关设备正在安装调试;灭菌解析车间、消防水泵房主体建设已完工,目前进行主要设备的安装调试;2#倒班宿舍主体框架建设已完工,内部装潢正在进行中;厂区道路铺设已完成,管网铺设除2#倒班宿舍周边其他已完工。

  4、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情况

  公司以现金增资方式取得江苏省医药有限公司10%的股权,不涉及发行股份。具体详见“(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详见第十节 财务报告 五、重要会计政策及会计估计。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3880   证券简称:南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8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于2020年7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与通讯表决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10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董事。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实际出席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公司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证券代码:603880  证券简称:南卫股份  公告编号:2020-059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20年7月14日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7月10日以书面、电话和电子邮件方式通知了全体监事。会议应出席监事3人,实际出席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及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所作决议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及《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2、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发布的《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江苏南方卫材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0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