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0-083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的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半年度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1、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全球各国对医疗及防护产品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医疗及防护系列产品包括医疗及防护手套、各类口罩等需求订单均大幅增加,销售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因而对公司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因公司基于诚信合作理念和长期战略发展考虑,志在与国际主流客户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因此,在疫情逐步漫延之际遵守与客户已确定的订单价格,并给予客户接受价格上涨的缓冲期,因而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的订单价格尚未完全与市场实时价格接轨。自五月下旬起,公司实现营收的订单价格已开始全面接近市场价格;因此2020年下半年,医疗及防护用品的净利润将远高于上半年。

  2、鉴于医疗及防护手套在全球范围内均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且预计未来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公司已快速启动了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消毒杀菌类医用防护产品项目、6,000万副/年手术手套项目和年产20亿支TPE手套项目,且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一期、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一期先后于2020年3月和4月建成投产,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二期和年产20亿支TPE手套项目将于2020年下半年陆续投产,上述项目的投产将有效支撑产能的释放和客户需求的满足,且公司各类产品价格分别从5月份下旬开始全面与市场接轨,为2020年下半年业绩的增长提供有力的支撑。

  3、同时,为进一步缓解全球范围医疗及防护手套需求及产能极度紧张的状况,公司拟再投资33.8亿支新增300亿支手套产能,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一期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

  上述项目均达产后,公司将拥有近600亿支医疗及防护手套产能,陆续缓解市场需求压力,进一步夯实国际市场份额,有利于保障公司未来年度业绩增长,对公司后续发展有积极影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    公告编号:2020-084

  债券代码:128108     债券简称:蓝帆转债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或“蓝帆医疗”)股票(证券代码:002382,    证券简称:蓝帆医疗)连续三个交易日(2020年7月10日、2020年7月13日和2020年7月14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二、公司关注、核实情况说明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情况,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核实情况说明如下:

  (一)经营情况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医疗及健康防护用品、心脑血管介入器械的研发、生产及销售。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海外疫情的持续发酵,全球对医疗及防护手套、口罩等产品的需求量激增,带来公司医疗及防护手套、口罩等订单的持续增长、价格的提高和利润的增加,对公司的经营和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但鉴于各类医疗防护产品价格波动较大,因此公司因本次疫情未来可实现的增量业务规模目前暂无法判断。

  目前医疗及防护手套在全球范围内均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且预计未来将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公司已快速启动了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消毒杀菌类医用防护产品项目、6,000万副/年手术手套项目和年产20亿支TPE手套项目,且2亿只/年医用口罩项目一期、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一期先后于2020年3月和4月建成投产,第三期年产20亿支健康防护(新型手套)项目、年产40亿支PVC健康防护手套项目二期和年产20亿支TPE手套项目将于2020年下半年陆续投产,同时,为进一步缓解全球范围医疗及防护手套需求及产能极度紧张的状况,公司拟再投资33.8亿支新增300亿支手套产能,项目一期已经开工建设,预计一期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

  上述项目均达产后,公司将拥有近600亿支医疗及防护手套产能,陆续缓解市场需求压力,进一步夯实国际市场份额,对公司后续发展有积极影响。但随着疫情防控进展,未来公司医疗及防护用品销售是否保持大幅度增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近期其他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二)重大事项情况

  公司控股股东淄博蓝帆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8,561,24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实际控制人李振平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833,512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09%)。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7月1日披露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的《关于控股股东、董事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    公告编号:2020-081)。

  除前述事项外,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三)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热点概念情况

  公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

  (四)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经公司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经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0年7月15日披露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公告编号:2020-083),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为准。

  3、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公司医疗及防护手套产品价格及销售量均明显上涨,受医疗行业及防护用品需求影响,投资者对公司的后续发展有较好的预期。因公司2020年下半年具体业绩情况尚未披露,具体情况以公司后续披露的公告为准。

  4、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七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