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379 证券简称:三美股份 公告编号:2020-034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现金流及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为公司和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二)资金来源:闲置自有资金

  (三)委托理财的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本产品为外币存款,购买本金为2,000万美元,人民币金额系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7月13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6.9965计算得出,并将随汇率波动而变化。

  上述委托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本次委托理财均为银行理财产品,经公司内部风险评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和资金投向

  1、浦发银行金华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6004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90天)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央票、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融、中期票据、同业拆借、同业存款、债券或票据回购等,以及挂钩利率的期权产品。

  2、工商银行武义支行:定期添益型存款产品

  (1)合同主要条款

  ■

  注:本产品由工商银行武义支行定制,公司存入期限为3年、金额为10,000万元的定期存款,据此获得期限为104天、年化收益率为3.3%的增值收益,104天到期时10,000万元公司将全部支取。因此公司购买本产品的实际期限为104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6%(其中增值收益率年化3.3%、活期利率年化0.3%)。

  (2)资金投向:定期添益型存款产品。

  3、建设银行武义支行:“乾元—聚盈”(按日)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现金类资产0%-80%,包括但不限于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存放同业等;货币市场工具0%-80%,包括但不限于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交易所协议式回购等;货币市场基金0%-30%;标准化固定收益类资产0%-80%,包括但不限于国债、中央银行票据、同业存单、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定向债务融资工具(PPN)、资产支持证券(ABS)、资产支持票据(ABN)等;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0%-80%;其他符合监管要求的资产0%-80%。上述投资比例可在0%-20%的区间内进行浮动。

  4、建设银行武义支行:“乾元—聚盈”(按日)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购买本金:3,200万元人民币

  合同主要条款的其他内容和资金投向同上“3、建设银行武义支行:‘乾元—聚盈’(按日)开放式资产组合型人民币理财产品”。

  5、稠州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随心存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商业银行定期存款。

  6、稠州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随心存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商业银行定期存款。

  7、中信银行武义支行:中信理财之共赢稳健周期91天(尊享)理财产品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货币市场类:现金、存款、货币基金、质押式回购和其他货币市场类资产;固定收益类:债券、资产支持证券、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债券基金和其他固定收益类资产;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符合监管机构要求的基金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及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信托计划、委托债权投资、人民币利率互换、人民币利率远期、信用风险缓释工具、国债期货及其他资产或者资产组合。其中,货币市场类和固定收益类资产投资比例为30-100%,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和其他类资产等投资比例为0-70%。

  8、兴业银行义乌分行:兴业银行“兴业金雪球-优先3号”人民币理财产品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产品主要投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货币市场工具,银行存款及银行间资金融通工具,国债、政策性金融债、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等银行间、交易所市场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其他固定收益类短期投资工具,信托计划(受益权)或符合监管机构规定且风险程度不高于上述投资品种的其他金融资产及其组合。若产品所配置的信托计划(受益权)等金融资产的存续期限与理财期限不一致(该等资产期限长于理财期限),则产品所配置的低流动性资产配置比例不高于70%,债券和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配置比例不低于30%。

  9、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存利盈B款

  (1)合同主要条款

  ■

  (2)资金投向:存利盈B款外币存款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管理层严格筛选投资对象,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经营效益好、资金运作能力强的单位所发行的产品。

  2、公司财务中心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关注投资产品的情况,分析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审计部负责对投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的审计监督,定期对自有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开展内部审计,出具内部专项报告,报送董事会和审计委员会。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受托方中,浦发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为已上市金融机构;稠州银行为非上市金融机构,其基本信息如下:

  ■

  稠州银行主要财务指标:截止2019年12月31日,总资产23,425,318.42万元,净资产1,810,394.40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656,016.96万元,净利润180,941.23万元。

  上述受托方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万元

  ■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二)对公司的影响

  截止2020年3月末,公司货币资金为221,972.16万元。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58,193万元,占公司2020年3月末货币资金的26.22%;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的尚在存续期内的理财产品(含本次)本金余额为156,593万元,占公司2020年3月末货币资金的70.55%。

  根据公司现金流及货币资金情况,在股东大会授权额度范围内,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现金流,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为公司与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公司委托理财的会计处理方式及依据

  根据新金融工具准则,公司将购买的理财产品根据产品协议具体内容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其他流动资产”或“货币资金”;列报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和“其他流动资产”的理财收益计入“投资收益”,列报于“货币资金”的理财收益计入“利息收入”。具体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可能会面临本金及收益波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提前终止或延迟兑付等风险,具体表现为:银行不保证具体收益率,实际收益可能受市场波动影响,存在收益不确定的风险;部分产品为非保本产品,由于市场波动导致投资工具贬值或投资品发生信用风险导致相应损失,有可能造成该产品本金部分或全部损失;公司无提前终止理财产品的权利,在产品存续期间内,公司不得提前支取,可能导致公司在需要资金时无法随时变现;如果人民币市场利率上升,产品收益率不随人民币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公司将承担该产品资产配置的机会成本;如发生提前终止条款约定情形,可能导致产品提前终止,导致投资者无法获得预期收益;在约定的投资兑付日,如因投资标的无法及时变现等原因或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客户面临延迟兑付的风险;相关工作人员存在违规操作和监督失控的风险等。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并实施好各项风险防控措施。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及监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于2020年4月2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5月15日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授权期限内单日最高余额不超过25亿元,授权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公司监事会、独立董事均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4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19)。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含本次)的情况

  (一)前次披露自有资金理财至今,公司闲置自有资金理财收回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含本次)的总体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1:本产品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存利盈B款外币存款,购买本金为2,000万美元,人民币金额系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7月13日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6.9965计算得出,并将随汇率波动而变化。

  注2:最近一年净资产、最近一年净利润均为2019年数据(经审计)。

  特此公告。

  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