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39 证券简称:益丰药房 公告编号:2020-077
转债代码:113583 转债简称:益丰转债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海南益丰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丰互联网医院”)、海南益丰远程医疗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丰远程医疗中心”)

  投资金额:益丰互联网医院注册资本1,000.00万元,益丰远程医疗中心注册资本1,000.00万元,均为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益丰药房”)全资子公司。

  定位及经营资质:益丰远程诊疗中心是一家实体医疗机构,益丰互联网医院是基于益丰远程诊疗中心申办的一家互联网医疗机构,两家机构均获得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特别风险提示: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可能面临行业政策、运营管理等方面的风险。

  一、 对外投资的概述

  1、为积极拓展公司互联网医疗业务,实施公司“新零售”战略。在海南设立益丰互联网医院与益丰远程诊疗中心两家全资子公司,旨在为用户提供互联网诊疗、处方流转平台、家庭私人医生、健康管理、轻问诊、患者教育等服务。益丰互联网医院与益丰远程诊疗中心注册资本均为1,000.00万元。

  2、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为总裁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董事会与股东大会批准。

  3、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 设立子公司的基本情况

  益丰互联网医院与益丰远程医疗中心于近日已经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并领取了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具体情况如下:

  (一)海南益丰互联网医院有限公司

  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9007MA5TL7M143

  2、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3、 法定代表人:王永辉

  4、 住所: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沃克公园8856栋4楼

  5、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6、 成立日期:2020年7月9日

  7、 营业期限:长期

  8、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医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医院管理;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远程健康管理服务;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中医养生保健服务(非医疗);护理机构服务(不含医疗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软件开发;医疗设备租赁;互联网数据服务;日用百货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静止或限制的项目)

  (二)海南益丰远程医疗中心有限公司

  1、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69033MA5TKW260L

  2、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3、 法定代表人:王永辉

  4、 住所:海南省澄迈县老城镇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海南生态软件园沃克公园8856栋4楼

  5、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6、 成立日期:2020年6月29日

  7、 营业期限:长期

  8、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依托实体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服务;医疗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一般项目:医院管理、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零售;医疗设备租赁;互联网数据服务;日用百货销售;信息技术咨询服务(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一般经营项目自主经营,许可经营项目凭相关许可证或者批准文件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益丰远程诊疗中心是一家实体医疗机构,益丰互联网医院是基于益丰远程诊疗中心申办的一家互联网医疗机构,两家机构均获得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三、 设立子公司的目的、对本公司的影响及风险分析

  益丰互联网医院与益丰远程诊疗中心系依据国务院常务委员会议确定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文件精神以及海南省支持政策而设立,旨在拓展公司的“互联网+医疗”相关业务,为广大用户提供互联网诊疗、处方流转平台、家庭私人医生、健康管理、轻问诊、患者教育等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高效率、便捷的医疗服务和优质的健康咨询管理,通过互联网技术降低用户医疗成本,提高用户体验。同时,益丰互联网医院与益丰远程诊疗中心的业务将有利于为线下连锁药店提供“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持服务,提升药店的专业服务能力,帮助药店提升用户的信赖度和忠诚度,提升线下药店客流、客单价的增长。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投资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财务与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长期将有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实现。

  本次设立子公司系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将审慎投资、务实经营,尽可能减少经营风险。但未来仍不排除受到宏观经济、行业政策、运营管理以及市场环境变化等带来的风险,公司将通过不断引进优秀人才、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等举措,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以期获得良好的投资回报。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益丰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7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